Use Case 问答

 Use Case Q/A:

1、什么是Use Case?
   Use Case,一般翻译为用例,即使用场景的示例。软件系统的Use Case,就是用户使用软件系统的场景描述。
   用例,就是系统的一个具体的可操作的功能,应该有一个页面或操作按钮与之相对应。注意用例名称是动词+名词,比如“下定单

”。
   它不是虚的抽象的,所以象“一站管理”就不是一个用例,应该具体到“需求管理”、“待办任务”等用例。

2、什么是actor?
   Use Case中的actor是指:在某一功能中的使用者,所以可能是:客户资料录入人员,客户资料审批人员
   actor是使用者,不是角色,也不是岗位,角色和岗位是更大更粗的描述,同一个岗位人员的角色可能有差异。
   
   在需求分析阶段,我们关注的是系统的功能需求。不要太关注角色/岗位的整理,在系统需求分析完成之后,系统功能就有了,然

后在系统基础数据整理时才关心哪些人拥有哪些功能,即哪些角色可以充当哪个actor。

   所以说,相对于角色和岗位来说,actor是最细的,是针对某个Use Case的参与者。不要抽象(抽象的事后面再做,不在需求分析

阶段)

3、用例描述是否需要了解内部实现?
   系统用例关注是系统与用户之间的界面(交互情况),只关心这个接口界面。不要关注系统内部的实现方式。
   Use Cases把系统当作一个黑盒。

4、Use Case与原型是什么关系?
   原型是Use Case的进一步细化的结果,一般情况下,每个用例都可以做出来原型与之相对应。
   但在系统需求分析的初期不要太关注原型,如果我们一下子进入到了最细节的层面,省略了用例的分析,就会错过系统的价值分

析阶段,就不能从更高层面分析系统,抓不住重点/核心价值。
   所以,一定要先有用例,然后分析其价值,对核心用例才进行原型描述等,投入最多的精力。这样才能够突出重点。

5、Use Case只是一个一个椭圆圈住用例名称吗?
   不是的。Use Case很重要的内容是用例描述。每个用例都必须有一个描述,描述的内容有:
   a、主场景。即用户与软件系统交互的过程。比如:1、用户输入完整信息,点击“保存”按钮 2、系统提示“成功”或“失败”
   b、例外/备选场景。即备选交互过程
   c、信息项描述
   d、校验条件等

6、如何组织用例组成用例图?或如何划分?或一个用例图中应该包括多少个用例?
   一个用例图一定要有一个主题,即此用例图研究的对象。在用例图的框中框住的应该是与此主题相关的用例。
   不要把多个主题的用例放在一起,否则会造成理解不清晰。
   主题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