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站

前言

网站顾名思义就是网上的一个站点  而你打开的页面就是一个站点上的一个一个文件。那就有人问了,我有一台可以上网的计算机可不可以当站点用呢?答案是肯定的 通俗点来讲就跟你平时串门一样 这家门开着你就可以进去   但是现在计算机日益发展强大 家家都是用路由器 而且网络运营商分给每台计算机的IP都不是固定的 一般都是动态分配的 所以大多数人你即使开启了你电脑的服务器 因为端口 和IP地址问题  也是很麻烦的  因为你电脑连的路由器 你电脑上的ip地址是内网地址也就是192.168.1.1这样的  再说就是你电脑不是专业的服务器 不能满足一个服务器的基本需求  。说了这么多 也就是自己的电脑当服务器是基本上不可取的!

那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创建一个网站呢?

整体的步骤是:

1:选择服务器和虚拟空间

2:选择合适的域名

3:网站备案

4:上传网页文件

5:完成

1:选择服务器和虚拟空间

现在基本上中大型企业基本上都是有自己的服务器  而小企业和个人一般都是采用第三方的虚拟主机和云服务器来进行建站 比如阿里云 腾讯云 百度云等 还有免费的网眼等  我高三的时候用过网眼的免费空间搭建过聊天机器人  心得就是:免费的就是不好用[微笑]   现在好了  什么免费的虚拟空间和云服务器都便宜了  建站的人也多了  。

我接下来主要是讲阿里云虚拟主机建站过程:

闲话少说  现在阿里云有个活动就是新用户可以免费领取半年的云服务器(ps:基本上抢不到),也有个6元一年的虚拟主机活动  建议有一些建站知识的可以买云服务器  没有建站知识的那就买虚拟主机吧!毕竟你买了云服务器也不知道咋用,那些连虚拟主机也不会用的就自己问度娘把,实在不会就点这里:热心的博主(ps:这里放上阿里云虚拟主机的6元活动) 

2:选择合适的域名

接下来,买完主机了 你就需要你一个自己域名(ps:这里放上:个人博客应该选怎样的域名) 

3:网站备案

接下来就是域名备案:

UXCL~[%`GY]${~@(IB7XUHA.png

 

2

@%(LF{Z]C7$$P8$@6{AE`TC.png

YBK}1NQRU8MVHIS(B94I]Y8.png

G{Z6EW1D]NQLMYN{RAGQ8XE.png

PK(3H{P}~]LYL_[N4XVH9]1.png

一切跟着流程走 然后提交审核就可以 如果有什么不对 客服会给你打电话 让你修改 基本上就一个工作日时间就可以通过初审

通过初审后 会让你用幕布拍照(ps:第一次备案的还需要买幕布 一般三天左右幕布才会给邮过来  但是有个好消息就是博主这里有块幕布 离的近的小伙伴可以来找我 )

然后你得下载一个审核单  然后去打印社打印出来 标准就是楼下博主的标准

格式工厂IMG_20170705_185032_STEREO.jpg

 所有的都弄完之后 

然后提交管局  会有一个工作日的时间 阿里云审核你的幕布和核验单  如果没有什么差错会提交至管局  大约会在13个工作日的时候通过审核  

接下来 你的域名就可以访问啦

关于备案的流程和操作有什么疑问的还可以点这里

4:上传网页文件

然后就是通过FTP上传你的网页文件  FTP的端口是21  进入方法可以在电脑的文件管理的地址栏中输入ftp://***(这里是ip地址):21(这里是端口号)  如果还是不会的话 建议下载一个FTP上传工具  非常方便  上传完成后 你输入域名就可以看见你的网页文件

纯手打不宜   希望能尊重原创

如转载请注明以下文字 否为侵权

作者博客:blog.pangyd.com

联系QQ:2500918234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