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这个博客

起初创建这个博客,是为了记录下自己在码农之路上踩过的一些坑。内容不算高产,质量也不算高。纯粹是笔记,而非对于某个问题或是某个知识领域的系统性总结。
从14年到现在,已经过了三年有余。期间,我的博客内容多少帮到了一些同行的朋友,有一些博文里,我留下了我的邮箱,方便问题交流。三年来一共收到了100多封的邮件。发送邮件的对象,主要都是大学生群体。c9、985、211、普本,甚至有一些研究生也向我发送了邮件请求了一些帮助。
现如今回想起来,惭愧至极。零零散散的一些笔记,却能得到部分网友的认真阅读。本意只是一个记录的平台,却衍生出了交流的功能。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如能帮助到各位,实属鄙人荣幸之至。
毕业后到现在,博客基本处于搁置状态。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精力的不足。毕业后步入工作,选择了到随手记做服务端码农,放弃了百度的产品岗。大学时间花了两年在产品相关的准备工作上,也就意味在技术领域,我是多少会落后于别人的。即使基础尚在,对于一些框架的理解与使用,也是十分地薄弱。于是,从决定在随手记留下转正至今,一直在补坑的路上。
再有一个原因,是与工作相关,一天工作下来,有时候零零散散踩了很多的坑,晚上回来想整理,却不知从何而已。曾经大学的博客,变成了现在工作上的小本本,一个问题一个坑,加一个问题解决办法。
前几天接触了一款markdown写作工具,想试试它的笔记一键生成静态博客的功能。便又打开了这个博客,已经有比较长的时间没有登陆,看到了一些私信。顿时感慨万分。
私信内容主要还是部分网友在寻求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案,当然,由于博客被我所搁置,私信也是被搁置了几个月的时间。私信的内容让我想起了我刚开始使用博客的时候,我遇到了问题,也会去私聊一些博主,希望能得到一些指点。然而基本是没有回声。
考虑了一下,我觉得应该继续我的博客生涯。
在公司写的代码,公司是有红线规定,不允许上传到个人博客。但我思考了一下,对于一些问题的解决方式,或是一些工作的使用,脱敏后,是可以拿到博客上的。也算是对于自己工作成果的一些总结。对于博客的内容,自己觉得也该适当地提升一些要求,系统性的解决问题,对人能更有启发。
简短地介绍一下我目前的情况,应届毕业,在深圳随手记总部工作,服务端码农,主要是与数据打交道,推荐系统、运营系统、爬虫、数据解析、数据报表等等。
打个小广告,如果有同行希望来到我司工作,可以找我内推:hong_huang@sui.com, hhooong@163.com
接下去对待博客的态度,会比之前认真许多,如果有问题,建议用评论的方式。比起邮箱会更直观一些。
寥寥数字,毫无逻辑。谢谢各位。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