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赤凤田湖溯溪历险记

在认识宇宙之后,知道了一个新名词:“溯溪”。看字面意思也不难理解,也就是沿着溪水追溯到源头。 想一想也会蛮有趣的,所以一直想去参加这样的活动。上周初宇宙通知说周末要去潮州赤凤田湖溯溪,也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而哈哈垄也一直要求宇宙带他去溯溪,所以包括宇宙的两个朋友,一共5个人坐宇宙开的车,跟着大队伍一块前往目的地。

那天早上起来之后,发现天有点阴,7点钟的时候还下了一小阵雨,不过很快停了。我们准时达到了汕头集中地点:花园宾馆,只有一辆空荡荡的中巴停在那里。8点20分,中巴开往澄海花园宾馆接在澄海的队友。澄海的队友很多,一下子将一辆中巴车坐满了,而且后边还跟着一辆CUV。

经过将近1个半小时的路程,弯过一个狭隘的山道,

就到达了此次活动的初步集中地。看看周围的风景不错,

我和哈哈垄马上就拿出家伙来坐拍右拍,

宇宙则忙着把车停好。

大家下车后稍作休整很快就出发了。

一路上都是一阵大雨一阵晴,天气极不稳定,不过到了集结地后天气居然异常的好。满山的翠绿,蔚蓝的天空,雪白的云彩,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心旷神怡。

宇宙不知道从哪里闹来一顶草帽带着,跟身上的衣服颜色还真配。

哈哈垄也是第一次来,没什么经验,所以只穿了条短裤。

走了一小段路,弯进到山里才发现这么偏僻的地方居然还有人家在居住。

对我们这些习惯了住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的人来说,这里的环境都是那么的新鲜。

清澈见底的小溪、挺拔的木瓜树……

过了乡村农家,水泥路一下子就变成土路了,大家只能鱼贯通过。

沿着溪水一路行走,看看周围的景色,呼吸着雨后新鲜的空气,真是惬意!

走累了,大家稍作休息后继续出发。

不一会前边就有一条小河拦住了去路,很多人都不得不涉水而过,

而我们几个找到了一处捷径,不用脱鞋就能过河,还找到个好角度拍了张好PP。

路越来越难走,周围的杂草也越来越高,刚淋过雨的土路也略显泥泞。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

我们在山谷间沿着溪水穿行着,

刚庆幸着“常在河边走,也可不湿鞋”,马上前边的路就被河水拦住了。很多人不得不脱下鞋子拎着过去,也有人直接穿着鞋子就踩过河去。我为了后边的路程着想,也不得不体验赤脚过河的感觉了。脚丫踩在冰凉的河水里和形状各异的石头上,那种感觉只能用五个字形容:“痛并快乐着”。前几天一直下着阵雨,所以河水的流速也蛮快的,站在河中间稍有一步踩不稳就有摔倒的可能。

现在的河水还没那么涨,所以看起来就是乱石滩。

后来下了大雨,河水涨了不少,这些全部都被淹没了。

随着越往山的深处走,也几乎没有什么路可言了,那里的石头平坦些就往哪走。

还是那些经常有户外活动的人有经验,遇到比较深的沟,就搬石头沟。

在乱石滩上穿行着,不一会就来到了一处瀑布的上游,领队本来企图涉水过到对岸然后下到瀑布的下游,

可是经过努力后发现这个方案不可行,河水太急了。

PS:

这位仁兄真可谓是“中流砥柱”

宇宙想爬到瀑布一侧的大石头上欣赏风景。蛮危险的,稍微一失脚就会滑落到河道里被冲下瀑布。

此路不通,只能另寻其他出路,很快,在瀑布的上游位置找到一处较浅的河道可以过到河对面。

大家手拉手,小心翼翼的探着脚下的石头,

连经常参加溯溪的宇宙也要小心三分。

过了河,来到了另一边山的半山腰,山腰上只有一条大概1米宽的石路可以通过。

有段石路还因为年久失修断裂开了,山里人用几根木头搭成一座简易的小桥让行人通过。

走到的瀑布的另一次看瀑布又是另一种风味。

在小路上走了一小段,开始往下走,穿越浓密的竹林。

这个斜坡坡度很陡,加上草面沾水,行走起来异常的困难。不过大家互相协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下到了河滩边上,也来到了瀑布的下游。

那个时候大概1点多了,所以停下来以后大家很快地进入到野炊时间。宇宙拿出了他的家当:石油气炉

还有我们中午的午餐:

宇宙的手艺还真不是盖的,煮出来的牛肉丸和面条大家吃了直赞好。

俗话说吃饱喝足,吃饱了,总得喝点啥。这时候,潮汕功夫茶隆重登场!!

哈哈垄喝了后宣称这么玩简直是最好的享受。

吃完了还有家庭主妇帮着洗锅,嘿嘿,真是贤妻良母啊……

大家吃饱后也就开始各自游玩,这谁家的妹子,想游泳也不能背着书包吧?

趁着吃饱的空隙,多卡嚓几张吧

有人摆起Pose拍照留念,

既然来了哪有不留一张的道理,宇宙、哈哈垄和我也来和一张。

32

也许是早上玩累了,吃饱就直接躺在石头上挺尸……

我们几个早有准备,喝完茶稍作休息就换上泳裤就跳到潭里畅游一番,水潭里的水虽然算不上清澈,不过在炎热的夏天却显得格外的冰凉。我们几个直呼过瘾。

吃饱、喝足、玩够了,也该回家了,

就在我们准备返程的时候,乌云慢慢的聚集在一起,天空阴了下来。很快就下起了雨。一开始还是零星小雨,慢慢地变成了瓢泼大雨。地面开始变得湿滑,走起路来更要小心三分。回到了刚才过河的地方,因为下大雨的缘故,河水猛涨,已经淹没刚才看得见的石头,水流更加的急,要原路返回已经是不可能了,只能靠着河岸缓慢前行。几个领队可能怕大雨引起山洪暴发,所以不断的催促队员们赶快前行,气氛一度紧张起来。

雨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反而越下越大,全部队员几乎都湿透了。大家小心翼翼的抓着岸边的石头,用脚探索着河里的石头前行。

我跟在宇宙后边,踩着他留下的位置慢慢往前。前边是一块石头,中间在河底有块石头,我先用脚探一探了河底那块石头的深度,嗯,有一点深。一只脚伸下去踩稳,慢慢的把重心往那只脚移,也许是石头太滑的缘故,我的重心刚要全部转移过去的时候,脚下突然一滑,整个人失去了重心,往河中间摔倒下去。哦……我落水了!!我一下子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不能让我的相机进水!” 这是我落水后的第一反应。努力的站立起来,把身侧的相机包从水中提起来。水不深,我很快站了起来并且冲到岸边,拉开拉链看了一相机包里边,似乎里边还是干的。谢天谢地,我的相机没进水。

后来说起来的时候,哈哈垄说那天晚上骑车摔倒后,第一反应也是马上先看看车有没有事然后才发现自己膝盖上的擦伤。呵呵,或许他的车子和我的相机都是绝版吧,所以自然看得很重要。

上岸后清点一下身上的装备,发现扣在相机包背带上的对讲机没了。肯定是掉到河里去了。那么急的水,也许早已经被冲到下游了,所以我也就没再理会,宇宙和哈哈垄在确认我人没事后也就继续前进。

雨无情的下着,我们也只能任由大雨肆虐。原路回不去,只能爬山。山泥异常的湿滑,雨水顺着山坡不停的往下流,我们不断的抓着两旁的竹子和树枝才得以上山。就在那时候,我说出我们的现状:“可能这个时候全汕头最凄惨的人就是我们这帮了,而更加凄惨的就是我了!”

上到山顶在农家避了避雨后也就踏上了归途。

回到家后清点了一下背包里的东西,基本没有湿,回想一下,应该得益于当时摔进河里的时候穿着雨衣,也阻止了河水灌进书包里。

唉~~第一次溯溪就损失惨重,直接损失对讲机一部,手机进水短路,已经拿去让哈哈垄维修。不过应该庆幸的是相机没有事,人也没事,这才是最重要的!咔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