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官网探索

文章首先发表在http://www.hikyson.cn/archives/758

android官网首页:https://developer.android.com/index.html

首页上面有三个大板块:

  • 设计
  • 开发
  • 分发

当然,还有右上角的搜索。

站点底部有一些android外围的东西,关于啦、TV开发啦、wear开发啦甚至还有汽车(话说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哪款车中控是android系统的)。

如果看不懂英文,可以使用这个网址:https://developer.android.com/intl/zh-cn/index.html

设计

提供一个material设计的概要:https://www.google.com/design/spec/material-design/introduction.html#

还有很多material的设计元素:动画、控件、布局、风格等等,如果你对android的设计有兴趣的话一定会喜欢这些的(都是教你如何把握颜色、布局、间距之类的,对于设计一款炫酷material应用大有帮助的)。

页面中间有一些文章,不过我不是很感兴趣。

再下面的资源下载可以看看,很多设计的资源,无论是设计师还是个人开发者这都是有用的东西。https://www.google.com/design/spec/resources/layout-templates.html

开发

开发的东西就多了,开发首页是一系列的文章和教程,讲的都很不错,性能优化,开发工具,在线课程,其实这上面的文章一推出国内就会有跟进翻译,这点我觉得国内开发者做的非常好。

然后上面的子菜单分为:
- training,翻译为培训,就是介绍android一般情况下怎么开发
- api指南,告诉你android的api设计
- reference,就是纯粹的api文档(这个就是你在开发过程中也能看见的框架代码)
- 工具,开发工具,没什么好说的

现在流行AS,可是我还是在用eclipse,没办法,公司开发还是eclipse,而且as需要翻墙的地方实在太多,普通的vpn根本满足不了这种需求。

  • google services,谷歌的服务,其实android的手机上很多都会有google的套件,但是国内就算了,一般都不会有,有了也不一定能用,能用一般用户也不一定用。
  • samples,初学者估计最喜欢这个东西,就是给你一些demo看看的
  • preview,就是最新版本的android的一些东西给你展示一下。

具体的东西就不一一介绍了,我最喜欢的还是training和api guides,建议想学android的朋友可以看看这两章的文章,至少它不会带你走歪路。

分发

这个章节主要讲android应用的发布、广告、市场报告之类关于运营的东西,我对这个没什么兴趣,发布如果想要在google market发布应用的话可以看看,还有google的广告。

关于

android的关于也是蛮不错的,上面的一些资讯是比较有用的,比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