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投简历真烦

  学校的招聘活动还有不到一周就开始了。今年的十一长假老天不停地在下雨,哪儿也不能去,我大部分时间都是趴在电脑前做简历,投简历。忙了好久,终于完成了,看着自己的成果,感觉很有成就感。

  今年公司校园招聘大部分都是改为网上投简历,所以我忙了半天的简历也没用上。有的公司是自己网站上投,有的是委托51job.com或chianhr网投递。这本是好事,但投简历中,我感觉到挺烦的,我想不光是我们学生烦,公司看简历的人也烦。把简历放在电脑里,可以减少纸张浪费。这是好事!但各个公司的方法都不同,招聘的网站很乱。要是都委托一家招聘网站就好了。就象设计模式中的代理模式那样,有个统一的接口多好呀!投简历时,方式也不同。有的公司是按照它的列表填空,有的是放一个编辑框,你把简历粘贴上去。这都缺陷。“填空”方式没有个性,学生重点不易突出。“粘贴”方式很方便,也不单调,容易突出重点。但必须是纯文本文件才行,不然Word做好的简历贴上去,很漂亮的格式全乱了!我想公司如果看到这么乱的格式,会不会也很烦!

  真希望各公司能在一家招聘网站上委托收简历,希望能用填空和粘贴两种方式。如果能发附件,或有更好的编辑器,那多好呀!如果有家公司能把简历投递过程做好,把用户放在首位,那该会让学生们产生多好的影响!这方面真的很有商机,做一个全国最好的简历投递网站,乃至全球的,很有前途!Google公司绝不是神话,他的塑造模式就在我们的身边。我自己想做一个,用上我所学的Web Services技术,做得和Google一样,所有招聘单位全用我的,哈哈!把Word 编辑器做到网上,就象我现在用的blog编辑器也不错。

  我真有点烦网上投简历,整天不停地搜,不停地填空。真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