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Stack:Ubuntu 12.04 (或11.10) 一键部署安装OpenStack云计算平台

OneStack:在Ubuntu12.04(precise)上一键安装部署Opentack Essex

提醒:如果你喜欢折腾,喜欢自己一步一步安装各个功能组件和配置conf文件,你可以略过此文。本文工具可以在裸机和虚拟机一键部署真实的OpenStack云计算平台,主要步骤是配置网络、数据库、keystone、glance、nova、dashboard、创建镜像和启动实例等,代码内有详细注释。这只是学习Opentack的入门的一步,深入研究可以参考附录3给出的部分资料和社区。

2012.07.14更新:

收到很多邮件和提问,精力有限没法一一回复,在此致歉。随手把记录的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法整理了,供大家参考。

详见OpenStack安装部署管理中常见问题解决方法(OpenStack-Lite-FAQ)》。


2012.07.09更新:

很多人来信问我单网卡怎么设置,以及其它网络问题,我后面写了一篇介绍OpenStack网络的,详见《OpenStack云平台的网络模式及其工作机制》。


2012.07.02更新:

1、受邀在vpsee上对这个项目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OneStack:Ubuntu 12.04 上一键自动部署 OpenStack),对于项目来源、相关考虑、项目结构、具体安装步骤(参数设置和前期工作)和预期等做了说明,可以参考。

2、希望增加高可用性的云计算部署,构建OpenStack的高可用性(HA,High Availability) 对高可用性进行了初步介绍,欢迎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项目(OneStack)地址:

http://onestack.googlecode.com

喜欢git或者github的请去 https://github.com/Kayven/OneStack

不希望同行们把过多精力花在OpenStack的安装部署上(以后应该会改进),而是对其机制原理、工程实践、性能调优、应用服务等深入研究探讨。 所以提供这个一键部署的工具,帮助大家快速建立环境实验生产实践。项目结构如下:

  • oneStack.sh(一键部署 all-in-one 的 OneStack,简单安装的主要文件);
  • setup_base.sh(安装基本系统);
  • setup_test.sh(添加镜像和实例);
  • addComputeNode.sh(增加计算节点);
  • delStack.sh(只卸载nova、glance、keystone等);
  • delAll.sh(卸载所有安装的组件和工具);
  • resetStack.sh(清空数据库,镜像、网络和实例等,重新上传镜像、创建实例);
  • addClient.sh(添加客户端,nova管理等);
  • HAStack 目录(OneStack 的高可用性,希望更多人可以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


二、部署(OneStack)步骤

简单部署OneStack:

wget http://onestack.googlecode.com/files/oneStack.sh && chmod +x oneStack.sh && ./oneStack.sh


完整部署OneStack:

Just checkout and run it!

1. Setup a fresh Ubuntu Precise(12.04) Sever OS.

2. checkout

svn checkout http://onestack.googlecode.c
  • 14
    点赞
  • 6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