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Java对象初始化过程以及方法调用

出处:http://blog.csdn.net/thinging_in_android

图解Java对象初始化过程以及方法调用


 

1:虚拟机加载OOPDemo类(省略详细加载过程(装载、链接、初始化)),提取类型信息(具体保存哪些类型信息查看博文:Java虚拟机体系结构),存储到方法区中,对应图中的绿色矩形区域。

2:通过保存在方法区的字节码,虚拟机开始执行main方法,main方法入栈。图中箭头1方法压栈。

3:进入main方法的第一条指令,new Person(23, "Syskey"); ok,虚拟机看到new指令,就知道要分配堆空间了,给谁分配呢?给Person类的实例对象啊。方法区没找到Person类,就接着装载Person类,并把类型信息存储到到方法区。

ok,现在通过存储在方法区中Person类的类型信息确定了实例对象需要分配的空间大小,就在堆中分配空间,并把实例对象的变量初始化为默认值。比如int初始化为0,引用变量初始为null。此时,对象创建完成。new操作的第一步执行完毕。new操作的第二步开始执行,调用构造方法,完成对象的初始化工作。然后把对象在堆空间的地址赋值给引用类型变量p1。整条Person p1 = new Person(23, "Syskey");指令执行完成。图中箭头2分配空间跟箭头3引用压栈。(此处省略第二条创建对象语句)。

4:调用say()方法,通过p1持有的引用,找到堆中的实例对象,通过实例对象持有的本类在方法区的引用,找到本类的类型信息,然后定位到say方法,say方法入栈,开始执行方法中的字节码。图中箭头4调用方法。

5:say方法执行完毕,say方法从栈中弹出,程序回到main方法。先进后就是这样子了(FILO)。main方法执行完毕。主线程消亡。虚拟机实例对象消亡。程序结束。


至此,介绍完了Java程序在JVM中的整个执行流程,还有一些细节没有画进去,比如详细的加载过程跟常量池解析符号引用,怕太乱了影响阅读与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