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Win8PE制作成U盘版的万能微型电脑维护系统

 

前言:

 

Win8PE作用:
Win8PE可以非常简单的给硬盘分区、安装和重装以及备份系统、调整硬盘的分区大小、检测和修复硬盘坏道、检查和修正硬盘分区错误、破解系统的登录密码。

 

 

Win8PE可以引导安装的系统
Win 98、WinXP、Win7、Win8,还有包括服务器版的Win2000、Win2003、Win2008、Win 2012以及Linux等系统。而且Ghost版和Setup版都可以


Win8PE引导启动的三种方式
第一种、直接写入电脑硬盘:这种方式需要在你电脑上写上一些文件,另外如果不小心自己或者被病毒删了系统文件,就不能用、另外只能直接一台电脑的系统安装维护。

第二种、刻录成光盘:这种方式需要电脑上必须有光驱才能用,而且光盘使用寿命短(弄花了,光驱就读会不出来了),

第三种、制作成U盘版的:可以抛弃光驱随时重装维护系统、制作简单、携带方便、制作一个可以给不同的电脑重装维护系统、另外不在你电脑中写入任何的文件,所以这种方式比较推荐,

 

———————————————————————————————————————————————————————————————————

 

下面就教大家制作把Win8PE制作成U盘版的万能微型电脑维护系统

 

 

一、准备工具

 

需要的软件: (1) UltraISO(软碟通)      UltraISO路上迅雷下载thunder://QUFodHRwOi8vdGhlbmV3Lmdvb2dsZWNvZGUuY29tL2ZpbGVzL1dpbjhQRS5pc29aWg==
 
(2) 然后是Win8PE             Win8PE迅雷下载:thunder://QUFodHRwOi8vdGhlbmV3Lmdvb2dsZWNvZGUuY29tL2ZpbGVzL3dpbjhwZS5pc29aWg==/

 

需要的硬件: U盘一个(容量大于200MB的都行,而且手机内存卡之类的都行)

额,硬件我就不提供了……

 

二、开始安装

 

(1)需要的工具准备好以后,首先把软碟通安装在电脑上

 

你电脑上就出现一个这样的图标,就说明已经安装好了(因为WIN8PE系统默是iso后缀的格式的, 所以也变成UltraISO的图标了)

 

(2)现在直接点击打开Win8PE.iso ,如下图所示:

 

 

 然后把你的U盘插在电脑上,点击c菜单栏上的【启动】下的【写入硬盘映像】

 这时候就会弹出一个对话录,如下图所示:

现在直接点击写入那个按钮,会弹出一个警告的对话框,意思就是说你U盘上的数据会被格式化,是否停止操作,因为刚刚已经备份过你的数据了 所以直接点击[确定]就可以了,这时候就能看到win8的数据开始写入到你的U盘中,如下图所示: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数据就写入进去了 这时候点击返回,关闭窗口,能引导安装系统的U盘版PE现在就做好了。  (打开U盘看看这里面有七个文件 这七个文件你不要删除的,这就是PE在u盘中写入的文件。而且现在依然使用你的u盘储存东西,只要这7个不要删了,就还可以引导安装电脑系统。 当然不要的时候你直接删了就行了)

————————————————————————————————————————

 

PS:另外给大家说说在写入U盘数据的时候,有个写入方式的选择

 

这个选项的下拉菜单中有USB—HDD  USB—HDD+  USB—ZIP  USB—ZIP+ 四种方式 ,怎么选择呢?

 先说说它们的意思:HDD是硬盘的意思,意思就是把你的U盘当做另一个硬盘来启动你电脑上的那个硬盘;而ZIP是软盘的意思,意思就是把你的U盘当做一个软盘来启动你的电脑呢硬盘,

 

 

启动方式

说明

优点

缺点

 USB-HDD

硬盘仿真模式,DOS启动后显示为C盘

此模式兼容性很高

但对于一些只支持USB-ZIP模式的电脑则无法启动

 

USB-ZIP

大容量软盘仿真模式,DOS启动后显示A盘

此模式在一些比较老的电脑上是唯一可选的模式

但对大部分新电脑来说兼容性不好,特别是大容量U盘

USB-HDD+

增强的USB-HDD模式

DOS启动后显示C:盘,兼容性极高

其缺点在于对仅支持USB-ZIP的电脑无法启动

 

 

 

USB-ZIP+

增强的USB-ZIP模式

USB-HDD/USB-ZIP双模式启动,(根据电脑的不同,有些在DOS启动后显示C:盘,有些显示为A盘),从而达到很高的兼容性

其缺点在于有些支持USB-HDD的电脑会将此模式的U盘认为是USB-ZIP来启动,从而导致4GB以上大容量U盘的兼容性有所降低

 

所以对于一般的电脑就选择HDD的方式就行了。但是对于比较老的电脑(大概2005年以前出生的主板的电脑,就是不支持硬盘启动的电脑)就选择ZIP软盘启动的方式就行了。

 

 

设置U盘为第一启动顺序

 

制作好能引导电脑系统的U盘以后,把U盘插在电脑上,重启电脑,一般不停的按键盘上的F2或者del键就能进入bios,
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或者boot选项里设置U盘为第一启动,然后F10保存设置,
电脑自动重启后就进入了Win8PE的界面了,这时候你就重装系统或者备份系统以及维护系统了。


 

安装系统

 

关于Win8PE通过U盘引导安装winXP、Win7、win8等系统的教程,网上很多,百度或者谷歌一下很容易找到

 

                                                                                                                                                                                  Runke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