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Opencv的一些注意事项



这是我网上转载的一篇使用Opencv的注意事项,有共鸣,转载一下!

原文地址

1 看如下代码:

 CvScalar s = cvScalar20.0);

由于opencv不是真正的类,因此构造函数和类名不一致,构造函数的首字母是小写的!!!!!opencv乃是用C写的,因此尽管含有类的思想,但是不是类,而是结构,不是构造函数,而是内联函数。注意字母的大小写~

2 如果仅是采用opencv而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注意变量的定义在C语言中只能在每一个函数的开头,不能像C++一样在函数的任何位置都可以定义变量~
3 既然C++是基本完全兼容C的,而C++类的特性又十分适合编写大型的程序,完全可以用C++来编写程序,只需新建文件的时候文件后缀名改为.CPP即可。
4 在受用opencv的函数时,一定要注意各个参数是否一致。本人在使用trackbar时由于window的名差一个字母,半天才调对啊~
5 opencv中也存在一个很重要的类:cvImage
6学习OpenCV的三种境界:
 
1)乘客级。不会造飞机,会坐飞机也行。将刘、于书中的代码跑一遍;
 
2)厨师级。吃自助餐。把OpenCV当成菜或佐料,自己烹调;
 
3)天师级。做张天师,这时OpenCV不过是一个披着画皮的女鬼。
7高斯背景建模,在光线可控并且摄像头不懂物体动时使用。否则最好不要使用。
8 opencv访问图像数据的方式
unsigned char * ptr;
for(int i = 0 ;i < img->height;i++){
ptr= (unsigned char*)img->imageData+i*img->widthStep;
for(int j = 0 ; j< img->width; j++){
*(ptr+3*j) -= 20;
*(ptr + 3* j+1) -= 20;
*(ptr + 3*j +2) -= 20;
}
}
 
再强大的库,也不能覆盖所有的功能,如此对图像数据的访问就是个关键,程序写到深处必然要自己编写算
法,这时就必须去访问图像中的数据。opencv中图像数据的访问主要就是基于指针。由于上述for循环的使用频率很高,因此这里重点关注了一下。
9 原理与库调用
   
虽然调用库很方便,但是要想灵活运用opencv的库,不懂原理是很困难的。最好学会自己去实现一些基本的算法,如此才能灵活运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