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PC 2004下MS-DOS 7.1安装DOSADD实现文件共享(都是微软的策略惹的祸!)

我安装的是 Virtual PC 2007,然后在上面虚拟了MS DOS 7.1。 
  然后开始安装Addition:启动DOS,然后点击菜单 Action -> Install or Update Virtual PC Additoions。 
然 后一个弹出对话框:You have chosen to install or update Virtual Machine Additions. Virtual PC will automatically insert a CD image into the virtual machine's CD-ROM drive, which should automatically run Virtual Machine Additions setup.......... 
点击Continue之后没有反应。什么原因呢? 
  原来点击“Install or Update Virtual PC Additoions”之后,Virtual PC 把 程序文件夹下 // Additions//VMAdditions.iso 文件抓进了它的虚拟光驱。这个镜像文件里有什么内容呢? 
  用Daemon Tool 查看其内容: 
  三个文件夹:DOS,OS/2,Windows。里面都是一些.exe文件 
  文件Autorun.inf,内容为: 
    [autorun] 
    OPEN=Windows//setup.exe 
  由此可知,如果想安装这个光盘镜像里的内容,需要先在Virtual PC里虚拟一个Windows,然后再通过虚拟的Windows加载这个光盘,来安装需要的插件。 
 
  哎……我不能再往上面虚拟个Windows了,我的机器硬件配置不允许(我的硬盘已经被我划的体无完肤了,而且空间紧张)。怎么办?解决办法: 
  让我们淘汰Virtual PC 2007,回归Virtual PC 2004吧。为什么? 
   因为在Virtual PC 2004 的 安装文件夹下Virtual Machine Additions里有一个“DOS Virtual Machine Additions.vfd”文件,这是软盘镜像文件。嗯……这下就可以搞定了,把它抓到Virtual PC 虚拟软驱里,然后进入A盘,执行其中的一个批处理文件,就可以安装插件,使得虚拟DOS与宿主Windows共享文件夹了。 
  步骤: 
  一、安装好 Virtual PC 2004,然后在上面虚拟好MS DOS 7.1 
 二、启动 MS DOS,然后把上述的那个“DOS Virtual Machine Additions.vfd”文件抓进虚拟软驱。 
  三、在MS DOS下,输入命令: 
  C:>A:  
  A:>dosadd 
  现在需要的插件就安装好了。 
 
  但是如果你在安装DOS 7.1时使用了内存扩展UMB(EMM386),就会出现不能共享文件的提示. 
  解决方法:注释掉DOS中的C://config.sys中emm386,即  
DEVICE=c://DOS71//EMM386.exe NOEMS 这一行。然后重启虚拟机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