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硬盘iso文件安装ubuntu

今天从公司领到了一个新的笔记本,由于性能比较好,我就想在上面装一个ubuntu,先去ubuntu网站上把9.04的iso下载下来,接下来本来是想用vmware来安装的,后来还是想全新安装吧。可是接下来的问题却让我费了些劲去搞定。如果您对于grub很熟悉的话,下面的文字没有必要读下去了,可惜我对grub陌生的很。

由于是下载的iso,而手里又没有可录光盘,没办法刻一张安装盘,那就选择install in windows咯,谁知道竟然安装会有问题:

当安装到95%左右的时候,安装过程会一直停住:等待执行某个脚本。

没办法只好赶鸭子上架,看看有没有办法通过硬盘iso安装ubuntu。

搜索一下,网上的办法还挺多,但是都是使用grub4dos的,而我对grub是一点不了解,最后选择了下面的傻瓜办法:

1. 安装矮人DOS 4.2 (其实它也是在grub基础上完成的)

2. 配置矮人DOS的配置文件(本节来源web)

修改C:/boot/grub/menu.lst.添加以下内容到其中.

###########

title Ubuntu 9.04 install
root (hd0,0)
kernel /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9.04-desktop-i386.iso quiet splash ro locale=zh_CN.UTF-8
initrd /initrd.gz
boot
###########

其中(hd0,0)第二个0指引导文件所在的位置是C盘.或是1表示D盘,以此类推.(以把引导文件放在C盘为例)
(特别指出对硬盘的格式没有要求fat32或NTFS皆可!)

然后,把 ubuntu-9.04-desktop-i386.iso放在c:根目录下.理论上放在其它盘的根目录下也可.为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还是放在C盘.刚才所说的引导文件不必上网上下载在iso镜相中就有的.解压缩ISO文件中的casper目录内的initrd.gz和vmlinuz两个文件和.disk目录,并将其(.disk目录和两个引导文件)拷贝到C盘根目录下

至此,全部工作基本完成,接下来重新启动机器,进入矮人dos工具箱,会看到菜单中有一项

Ubuntu 9.04 install

选择进入,哈哈硬盘安装开始了.

3.这时候ubuntu livecd 模式就可以进去了,这时候点击安装系统,进入系统安装界面

输入一些必须的选项后,可能会面对磁盘partition的问题:

我的磁盘在windows下被分成了四个区,在ubuntu系统安装界面,我选择手动选择partition的办法,然后选择了一个没有数据的分区,重新分区成为两个分区 :一个是ext3的系统分区,一个是swap分区

然后后面就是next了,在某个步骤可能会遇到isodevice没有umount的问题,解决办法就是:

运行sudo umount -l /isodevice 就可以了

呵呵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