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ils vs Rails—我的想法

                                      Grails vs Rails —我的想法
 
                                           作者: Matt Raible
 
在我的 blog 的最近的一次评论中, Jared Peterson 问道:
我想知道你关于在 Rails Grails 之间做一个选择的所有想法。虽然我喜欢“允许他们两个一起(发展)”的理论,但是你的“一个也不要”是什么意思?
如果你开发了一个新的项目,会选择其中的一个吗?需要和很多已经存在的 Java 代码(这里的 Rails ,我猜是指 JRuby on Rails )交互,你会选择什么呢?
同时,最近有一个朋友问我,“我想知道您关于 Grails 的诚实的、正直不带倾向性的观点?”我想我发给这个朋友的 e-mail 可以对 Jared 的问题有帮助。
我想它至少是让人尊敬的。它的竞争者像 AppFuse ,但是它有更加容易学习和记住的 DSL 。更少的代码,更高的效率。虽然看起来有些成熟度的问题,但我想它迟早会解决。问题是—— Groovy 语言的发展会有多快。这就像 Rails Ruby 之间的关系。所以,当你开始使用 Grails 的时候,你就会想到,“ Groovy 语言好酷啊,我喜欢学习更多有关它的知识”。我喜欢 Groovy 语言的一个原因是对于资深的开源 Java 开发人员, Groovy 语言的学习曲线实际上相当的平缓。您只需要一天就能学习到可以开发工作的程度。
这就是说,我认为有一系列的相当酷的工具来开发 RIA IMO Flex 或者 GWT+Grails 对于开发来说是一系列相当有趣的工具。这里有我最近写的关于分析 Rails Grails 的一些引用:
比较Rails Grails
它们都是优秀的开发架构。 Rails 更加成熟一些,但是创建环境是相当痛苦的(特别是在 Windows 上)。对于 Java 开发人员来说, Grails 非常容易创建起来。 Grails 需要提高的地方是热发布和出错记录堆栈,但这些大概是 Groovy 语言的问题,出错记录堆栈是惨不忍睹的—很少在最初的几行指出类和行数。
对于热发布, Grails 也没有 Rails 做得好。 Rails 的“ script/server ”启动 WEB 应用只需要几秒钟,而“ grails run-app ”则需要十几秒钟(即使是一个新的没有内容的应用)。即使是这样, Grails 仍然是令人尊敬的。我真的、真的喜欢在 IDEA 里写 Groovy 代码,并且看到及时的改变。我不喜欢“ test-app ”以及 Rails 的“ test:units ”(也不喜欢“ test:uncommitted ”)。这些都被广泛的认为是 Rails 拥有一个好的测试的原因。
现在, Rails 是可用的,而 Grails 70% 可用的。
对于 Java 开发人员来说, Groovy 语言是非常容易学的。 Ruby 也容易学习,并且对于 OO 开发人员来说,也相当强大。两者都有编程的乐趣,并且有能力大大提高开发效率。如果你熟悉 Hibernate Spring SiteMesh JSP ,那么你应该学习 Grails 。如果你精通这些技术,那么你一个小时之内就能学会 Grails 。你会在下一个小时大大提高生产力,并且在这一天结束的时候,你就会一个应用跑起来。这没有把任何的东西从 Ruby 拿开。我相信 Rails 也是一个优异的平台。它相当的酷, profiling benchmarking 内建在开发框架里,你可以轻松的判断你需要多少服务器的规模。
我使用 IDEA 来在这两种开发框架上做开发。通过插件, IDEA Rails Groovy 的支持,而且它们都运行的不错。但是对于 Grails 的支持比对于 Rails 地支持要好。 Grails 提供代码完整、在类和方法上的 Ctrl+ 点击, debugging 和在 IDE 里开启 / 关闭应用。 Rails 不能提供在类和方法上的 Ctrl+ 点击和 debugging
有没有 Rails 能做而 Grails 不能做的事情?这就不是我能够告诉你的。我想这取决于开发人员的热情和开发团队的选择。如果你是资深的 Java 开发人员并且喜欢这个生态和它的工具,那么选择 Grails 就更直观一些。如果你是资深的 PHP 开发人员或者在 J2EE 上感觉不好,那么你可能更喜欢 Rails 一些。对于两个开发框架来说,它们都有一个相同的事情——学习一个实际上会教给你另一个的知识。它们在很多方面都如此相似,以至它们之间的知识可以相互转移。
当然,这些都只是我使用这个两个开发框架工作了几周以后的一些观点。对于那些同时使用过这两个架构的人来说,你们是怎么想的呢?
最后,这里有一个在 Javalobby 上关于最近评论的引用:
当然,现在的难题是决定选择 Django, Rails, Grails GWT 作为你的开发框架。然后,你不得不选择 Ferrari, Porsche, Lamborghini a Maserati 。无论你选什么,它都不会使你失望。
 
原文链接: http://groovy.dzone.com/news/grails-vs-rails-my-thoughts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