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ovy是连接脚本语言和企业级Java世界的桥梁 四

         Groovy是连接脚本语言和企业级Java世界的桥梁 四

 

 

 

IndicThreads >>现在有了基于Groovy语言的web开发框架或者它被集成到了一个知名的Java开发框架里去了吗?

 

Guillaume Laforge >>现在已经有了大量的web开发框架嵌入了Groovy语言。例如,RIFE开发框架就允许你使用Groovy来定义元素(控制器和actions的RIFE说法)和你的网站结构。NanoContainer也支持Groovy。eXo平台的CMS大量使用Groovy,第二代的wiki引擎同样也大量使用Groovy。

"已经有了大量的web开发框架嵌入了Groovy语言..."

但是可能更有吸引力的集成式和Spring框架的集成。在Spring 2.0,脚本语言是作为核心的(直接来说,它在沙箱里)。你可以注入Groovy beans就像普通的Java beans一样直接,Groovy语言变得更加成熟,它被集成到了很多的开发框架和应用中去了。一些关键的应用已经由Groovy生产。

"在Spring 2.0,你可以注入Groovy beans就像普通的Java beans一样直接..."

 

IndicThreads >>Ruby On Rails得到了很多的注意力,Java社区在如饥似渴的寻找着它的替代品。Grails是吗?

 

Guillaume Laforge >>我很严肃的认为Grails是,就像你说的那样。首先,Groovy语言有着Java语言的感觉--有着类Java的语法--能够提供给Grails动态的能力,这是相应的Java部分所不能的。Grails是建立在精彩的组件如Spring,Hibernate和SiteMesh基础上的,给予我们一个快速开发应用的完全环境,它让我们关注于商业任务,而不是浪费时间来写样板代码,还有我们的长和可怕的配置文件,它完全能够被省略,因为由于Rails而流行的"约定大于配置"的规范。

"我很严肃的认为Grails是..."

通过Grails,你只需要为你的领域类写简单的Groovy beans,然后它们就能够自动连接数据。Groovy语言给予这些beans一些额外的动态方法,例如save(),delete()或者findByXxxx(),而不需要beans实现或者继承一切基类,这就使得你的对象能够独立于开发框架本身。

你能够写你的服务,然后通过仅仅声明你需要依赖的服务而自动的注入其他的独立服务。同样,创建注入了服务的controllers和actions也是很简单的,同时,也有脚手架actions,例如list/create/edit/等等,来创建你的CRUD应用。Grails是很有前途的开发框架,被用来开发你的产品。

"Grails是很有前途的开发框架,被用来开发你的产品..."

 

IndicThreads >>Groovy语言是如何适应企业级的开发的?您有计划替代JSP,Servlet和EJBs吗?

 

Guillaume Laforge >>一些由一些Groovy脚本和类组成的关键的应用已经发布成产品了。例如一家美国的财富500强的保险企业就发布了这样的应用,一个位于伦敦的金融机构也有这样的产品发布,一些高并发的网站也采用了Groovy语言。

 

 

Grails我们不计划去取代什么东西。我们更喜欢建筑在一些事情的基础上,通过使用这种或那种技术,为开发过程带来更加敏捷性。如果你希望的话,可以增加一些Groovy语言的感觉!我们已经有了非常好的组件和库,如果你试图创建一个新的的话,那么这是在浪费时间。我们更喜欢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唯一有替代的是Grails的GSP:Groovy Server Pages。这是Grails自己的JSPs版本。并且它在功能上远超JSPs。首先,通过允许你在Groovy里写scriptlets,同时,它也支持一些特别的Grails动态标签库,但也能使用JSP的标签库。

 

 

 

 

IndicThreads >>谢谢Guillaume参加这个Groovy访谈。读者可以通过他的博客(glaforge.free.fr/weblog)和他联系。

 

Guillaume Laforge >>真是非常高兴参与这个访谈!谢谢。2006年将是一个Groovy年,我们的最终版Groovy将要发行,同时,也要发行Grails的第一个版本,这是我们的web应用框架。

几个月以后,一些书籍也将会摆在书柜上。Dierk Koening,Andrew Glover已经在Manning出版商发表了"Groovy in Action"的最后一个章节。

在我的博客上有展示,这就是非常精彩的:coverage of Groovy at JavaOne 2006

(一点更正,访问我的博客的最好的URL是这个:http://glaforge.free.fr/blog/groovy这是一个关于Groovy内容的)

 

相关:

>> BEA to support scripting languages
>> Java apps can incorporate scripting language programs
>> Introduction To Groovy @ The IndicThreads Pune Java Meet
>> I'm a big fan of scripting as much as possible

 

相关博客:

 

 

原文链接:http://www.indicthreads.com/1424/groovy-bridges-the-scripting-and-the-enterprise-java-world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