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变幻,且看HiWork如何帮助团队更好地解决异地沟通问题!



在当今互联网如此普及的社会,远程工作及异地工作已经越来越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一种趋势。 

跨国跨行业沟通、出差、兼职以及目前比较受到推崇的在家工作,这些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问题如何解决?

异地沟通会存在因为信息共享不全面、信息传递准确性递减以及理解偏差造成的很多问题,比如:对需求理解不同而导致项目实施受阻,客户方现场问题无法再现等,如果用邮件沟通,可能需要从很多邮件中寻找相关的邮件,造成很多负担,也无法再现沟通过程。

团队领导如何让沟通更顺畅、更透明,提高工作效率,是每个异地工作团队领导者都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首先,需要解决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问题及工作过程共享和再现。



对于一个团队来说,沟通非常重要,团队成员之间需要精诚合作,互相配合,才有可能按时完成项目任务。那如何解决沟通问题呢?


靠电话很麻烦,因为电话虽然时效性比较强,但是因为无法再现工作场景及工作过程,因此电话只能是一个辅助沟通工具。

qq呢?qq本身是个人即时沟通工具,对团队方面的沟通没有特别功能设置,只能进行成员之间的简单聊天。qq群是个封闭的沟通群,如果不邀请,很少有人能正确找到。

HiWork 是基于云存储的团队即时沟通协作平台,可以根据项目、话题甚至兴趣等建立话题组,沟通记录以及共享文件永久云端保存。新加入的团队成员能够看到团队成员的沟通历史及文件共享信息。通过电脑及手机端都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沟通以及沟通历史记录查看,会对整个项目的过程以及目前所处阶段有一个全面细致地了解,这样置身于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沟通上下文的环境中,有效避免了产生理解偏差或沟通准确度递减问题。 其次,团队领导者需要及时看到异地工作的团队成员的工作成果,从而进行相应的指导和支持。



团队成员亦需了解其他成员的工作情况,从而更好的互相配合,从而合力完成工作。


团队项目管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知晓相关人员的工作完成情况,如果是在同一地方工作,很简单,可以随时看到工作状态,代码完成情况,bug修改情况等信息。

那如果在异地,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HiWork团队即时沟通协作平台可以帮您解决这个问题。

HiWork可以根据团队需要进行第三方工具集成,集成之后,在HiWork中,团队成员都可以即时看到所使用的第三方工具的变更情况。这样,每个成员对其他人员的工作情况都非常了解,知道其他伙伴的工作进展如何,这样就能更好的进行协作。

比如有一个新bug,禅道在HiWork中会推送一个新bug情况消息,相关人员可以很方便地查看bug情况并进行及时修改,而不需要不断登录到禅道中进行bug情况查看。

如果成员在一起工作,即使看不到别人的工作情况,互相询问或者查看对方的代码就可以看到,如果在异地,有一个好的沟通协作平台将所有的消息都聚合在一处,能够很方便的查看和处理,这对异地工作的人员来说至关重要,不会因为遗漏重要信息而造成工作不能按计划完成而延迟。

第三,异地工作中非常需要移动手机端工具及方便的文件预览功能



团队成员如果去外地出差,在交通工具上,不方便使用电脑,这时如果有一个紧急问题需要处理,用HiWork的手机APP端就非常方便,不过很少有人会在手机上安装文件处理工具和软件,这就导致在手机登录之后,很多文件无法打开查看。


在HiWork中,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团队成员可以很方便的对word、Excel、Powerpoint、Pdf、zip、RAR等类型文件进行预览,查看内容,从而大大方便了手机用户的使用。
第四,强大的搜索让团队成员能快速找到所需文件



在一起工作,吼一嗓子可能就解决问题了,而处于不同地域,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跟当面沟通不同,会存在一些沟通不太顺畅的情况,如何快速找到正确的文件很重要。


HiWork为您想到了这一点,HiWork可以通过文件类型、共享频道和特定人员以及文件名关键字进行文件查找,帮您快速找到文件,找到之后可以使用文件预览,查看文件是否为所需文件,再决定是否下载使用。
第五,需要有针对多个操作系统的客户端版本供使用


很多跨国团队或异地团队因为使用习惯不同,对于操作系统的追求和使用喜好也不同,这就需要即时沟通工具拥有能支持更多操作系统的客户端。


对于HiWork来说,我们为您想到了,在下个版本,我们将增加支持Mac 10.7以上、Ubuntu、fedora、opensuse等操作系统的多个应用客户端。让更多的操作系统使用者能够用HiWork更便捷,更快速地进行团队沟通及文件共享。


我们尽力为团队沟通做到更好,HiWork是团队沟通的好帮手,所有即时沟通的事情交给它,你就放心吧。我们会不断改进产品,以满足团队成员的要求,不断完善功能,优化界面,使您使用起来更得心应手,让您的团队工作更轻松高效。


如果想试试HiWork是否适合您的团队,可登录  http://www.hiwork.cc 免费创建团队使用,我们期待您的光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