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biz 中的data model(转载)

ofbiz 中的data model


  
 关于ofbiz中的data model
  
 ofbiz中参考"The data model resource toolkit" volumn1,volumn2 及一些CRM、ERP软件中的设计方法,在整个项目的不同子系统中进行data model的设计。在没有看data model之前,我认为ofbiz的entity engine其实不是一个非常好的的设计,他只是起到一层封装的作用而已,没有对以往的直接写sql 语句的做法有很大的提高,因为它大量的使用了map,而这在编码阶段是很容易出错的,许多错误只有到运行时才能发现,给编码人员调试工作带来了很多麻烦。在这方面相比hibernate等or mapping的工具,有着比较大的劣势。而且他的查询做的也不够好。
 但是我想entity engine可能与data model的设计结合可能综合来看会带来很多的好处。
  
 我们以往的数据库设计很多都是基于三范式来进行的,更多从项目出发,根据实际情况来设计,对于扩展性(通过增加字段或表)和一些需要考虑的与业务相关的情况考虑不够。ofbiz的data model设计时就融入了一些oo的思想,对项目而言未必是合适,而且带来一定的编码工作量的增大,并且在查询和统计方面可能会复杂很多,但是参考ofbiz的data model设计,可以为我们的基于业务的复用的思考带来一些新的思路。以技术平台的复用加上业务上的复用,把业务的复用建立在扎实的技术平台之上,这是我们思考已久的事情。而ofbiz3。0的新版本就是这样做的。
  
 data model的设计也可以用很多的pattern来表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