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软件开发,测试什么时候介入项目

             大家知道一个完整的的软件开发的生命周期是由从客户那里获取需求,进行需求分析,最终到一个可用的产品交付给客户结束,后期的运维我们不去计算的话,一般什么时候开发和测试介入项目,我前面经历了2家公司(这个我表示也很无奈各种原因吧),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大的公司,按顺序就叫A,B吧,就不要说真实名称了,免得饭碗不保。

       在A公司的时候,当时的开发人员我们公司出,测试人员是我们的人员,和客户方的测试人员,当前大多数的也是这种模式的吧,当前在前期需求分析的时候,我们的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已经开始进入,这样有个好处就是开发人员及时的提出技术实现难度和实现方案,开发人员能够及时的提出自己的一些建立来降低开发难度和需求的不合理地方。测试人员熟悉业务测试要点,再后期的开发和测试中更加完美的交付,坏处就是人力投入成本比较高,我们的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要全程的跟踪项目进度。

      在B公司的时候,开发人员只要拿到需求文档,根据需求文档进行开发,测试人员在测试的时候划定测试功能点,按照要求的功能点进行测试就可以, 这样的好处就是非常的节省人力投入成本,提高人员使用效率,但是在后期因为需求分析过程中没有参与,开发人员多只能根据需求文档和需求分析人员的回答来了解需求,对客户的需求理解有所 偏差,测试人员只知道测试功能点,除非很熟悉业务的老员工,一般新人真是理解客户的意图真的很困难,这样造成的是,产品正常跑也许不会出岔子,如果异常,将会是灾难性的,往往我们的程序后期陷入海量的缺陷中。越大的项目缺陷越麻烦。

     从一个技术产品交付角度来讲,A公司无疑更能让程序员做出好的交付产品,B公司只能是赶鸭子上架,经常是为了出产品二敷衍了事,给后期的维护带来非常多的问题,但是从公司的经营成本上,B公司无疑更加出色。产品的利润率无疑更高。对此各位朋友有什么看法,希望大家能够互相交流一下。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