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F072 NUCLEO笔记1-驱动安装以及第一个工程(mbed版)

                                STM32F072 NUCLEO笔记1-驱动安装以及第一个工程(mbed版)   

    NUCLEO-F072RB开发板是ST公司推出的一款针对STM32F0系列设计的Cortex-M0开发板,具有 mbed 功能,支持Arduino。同时还提供 STMorpho 扩展排针,可连接微控制器的所有周边外设。

    NUCLEO-F072RB开发板基于STM32F072RBT6设计,集成了ST-LINK/V2仿真下载器(但仅对外提供SWD接口),无需另外采购仿真器或下载器。此外,开发板具备Arduino接口,可接入 Arduino 巨大生态系统的各种 Shield 扩展板。

    拿到STM32F072 Nucleo开发板后,将STM32F072 Nucleo开发板连接电脑,系统会提示无法安装ST驱动,这时候首先要下载ST-Link驱动。驱动下载网址如下:http://developer.mbed.org/teams/st/wiki/ST-Link-Driver,点击下图红色矩形便可下载。



    将下载下来的文件解压,可以看到如下文件:


    如果是64位的系统,则点击dpinst_amd64.exe进行ST-Link驱动安装,如果是32位的系统,则点击dpinst_x86.exe进行ST-Link驱动安装。

    安装完驱动,便可以利用mbed进行简单开发。


    将Nucleo开发板插到电脑上,电脑上会出现144KB,128KB可用的“U盘”,进入U盘,打开里面的.html文件,首先进行注册,然后便可进入如下页面:



    点击右侧的Open mbed Compiler,进入如下页面:




    这就是在线开发环境。

    点击New Program,新建工程。

   


    出现如下对话框:



    第一项Platform选择相应的单片机开发板型号,第二项选择工程模板,此处为闪烁led,第三项为工程名称。点击OK,产生工程。

    点击Compile,编译工程。



         编译完工程,便提示下载一个.bin文件。将下载后的.bin文件放到128KB的“U盘”上,便可以看到开发板上的绿色led闪烁了。

         可以新建其他的工程模板测试测试功能,熟悉熟悉mbed编程规范。

        

                                                                                                                                                                    By HJL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