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连接,手把手教学(一)

这几天敲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同学们遇到的最普遍的问题就是在登录窗体上出现的【实时错误'91':对象变量或with块变量未设置】了。


   其实,这是数据库没有连接上的问题,好多同学该说了我的SQL连接成功了,数据源ODBC也显示测试成功了呀,怎么会没有连接上呢?我也出现了同样的疑问。但事实证明就是很小一个环节,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


   首先请看,这是我们在窗体模块中的一段代码,它的作用是建立与数据库之间的连接信息:DSN文件为studentinfo,登录名为sa,登录密码123456,这三点在连接数据库中都很容易出错。


    我们的问题就在这其中的某一点上,请仔细看接下来的每一个环节哦!(加颜色的部分请认真看)。首先是连接SQL Server到服务器。具体步骤如下:

     这是容易出错的地方,要用SQL Server身份验证,并且保证登录名和密码跟你自己设置的一致。当然每个人的设置是不一样的,只要符合你自己的设置就OK啦。



  单击执行后稍稍等一下,就会有连接成功的提示,很容易看懂的。看着图片是不是很快就学会了呢,一定要注意蓝色的 部分哦。


   好了,接下来该连接ODBC数据源了,很关键哦,很多人都是在这出错的。请见数据库连接,手把手教学(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