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cheros学习记录--从安装开始

       最近接触云平台项目,需要在一个更加方便的系统上安装运行docker容器。网上寻寻觅觅,发现rancheros和coreos,拉上项目组另一个兄弟分开研究对比,接下来就把本次安装配置rancheros的过程记录分享。

       第一步搭建环境:

               vmware 虚拟机 

               mobaxterm,本文中的终端全部是用这个软件连接的,非常好用。

               notepad++ 

       第二步安装rancheros:

               1、rancher官网下载(http://rancher.com/rancher-os/)rancheros.ios  大小40M

               2、vmware新建虚拟机,添加rancheros.ios到虚拟机的CDROM,启动虚拟机,注意,内存至少1G,不然运行不了rancheros

               3、登录账号密码默认都是rancher,体验下rancheros,发现其实跟linux系统差不多啦。但是此时的系统只是加载在内存中,此时做的任何操作,在重启之后都无效,                        所以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rancheros安装到disk上。

               4、安装到硬盘之前,先制作一个ssh key,用来远程登录rancheros。刚好我电脑上Ubuntu14.04有安装ssh服务,登录Ubuntu14.04主机生成ssh key:

                    $ssh-keygen -t rsa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ancher是一个开源的容器管理平台,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来简化和管理容器的部署和管理过程。其中一个重要的功能是警报驱动程序(Alerting Drivers),它可以帮助用户及时了解集群和容器的健康状况,并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Rancher支持多种警报驱动程序,其中之一是sachet配置。Sachet是一个基于Web的错误日志和异常信息聚合工具,它可以将来自不同源的警报信息集中展示,帮助用户更好地监控和分析系统中的问题。 要使用rancher-alerting-drivers-sachet配置,首先需要在Rancher中启用警报驱动程序插件。然后,您需要从Rancher的应用商店中安装rancher-alerting-drivers-sachet插件。安装完成后,您可以在Rancher的Alerting配置页面中配置Sachet。 在Sachet的配置中,您需要提供Sachet的API地址、API密钥等信息。这些信息将用于与Sachet服务器建立连接,将Rancher中的警报数据传输到Sachet中。您还可以选择配置警报的级别、触发条件等。 一旦配置完成,当Rancher中的警报触发时,警报信息将被发送到Sachet中,并在Sachet的控制台中显示出来。您可以通过Sachet的界面查看警报信息、分析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总的来说,rancher-alerting-drivers-sachet配置是在Rancher中启用和配置Sachet作为警报驱动程序的一种方式。它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监控和管理容器集群,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