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EM简介

%windir%/system32/wbem文件夹是什么

         wbem文件夹:用来存放WMI测试程序,用于查看和更改公共信息模型类、实例和方法等,属于系统重要文件

         wbem文件夹:用来存放WMI测试程序,用于查看和更改公共信息模型类、实例和方法等,属于系统重要文件。

         IC有一个能够分析、解释和执行从命令行接收的别名(Alias)的引擎,它是一个可执行文件,名为WMIC.exe,这个文件通常位于"c:/windows/system32/wbem"文件夹中,该程序运行于用户当前登录的计算机上。任何对WMIC命令行的扩展性能都经过别名文件定义或者注册。别名又称友好名称(Friendly Names),通过MOF(Management Object Format,管理对象格式)格式定义。WMIC引擎接收到输入的命令后,先进行分析。如果命令是一个别名,WMIC会从当前操作命名空间(比如root/cli)调用该别名的定义,应用当前的环境设置(如目标命名空间),并将别名命令与它的原始命令进行对应,然后执行。


WBEM(Web-Based Enterprise Management)作为一项业界倡议,起始于1996年,它规范了企业网络中受管资源的描述与使用。WBEM由以下几个组件组成:

      公共信息模型 (CIM――Common Information Model)一种机制,用于为受管资源建模并以受管对象格式 (MOF) 表现这些模型。使用CIM和MOF,组成受管资源或资源网络的组件可以象在面向对象设计过程中使用的组件一样被建模和看待。

       受管对象格式 (MOF) 是源自CIM模型中的类和关联的正规描述。MOF有它独有的语法,但使用来自于DMTF中的DTD可将它转化为XML。

       标准化模型是一个CIM类集合,用于表现一个特殊的管理域。模型可以表现核心CIM类、网络类、软件类和更多的类。

       CIM对象管理器 (CIMOM) 是CIM类实例的一个数据库。CIMOM是访问管理资源的重点。

       XML API提供对数据的标准化访问并启用针对CIMOM中显示的受管资源的操作。

各个公司提供自己对WBEM的实现,它们都必须遵循由DMTF提出的规范。所有符合WBEM的技术必须接受由DMTF发行的标准化模型并且所有关联的CIMOM都可通过标准XML API访问。例如微软在windows2000中提供的WMI(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和Windows2003提出的WMIC(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Command-line)就是对CIM的具体实现。

各位看到这里应该可以看出,实际上WBEM就是针对于计算机设备的一种管理的标准。这个标准最早据说是微软提出的(用“据说”这个词,是因为我本人不太喜欢微软,尽管微软确实有很多方面做的很好),很快获得了其他厂商的支持,通过WBEM可以统一的实现对计算机设备(通常是计算机硬件)的管理。

再举一个例子。如果贵公司购买了一台HP的服务器,而这个服务器和服务器的管理软件支持WBEM规范,也就是说服务器的管理是通过遵循WBEM的CIM标准的软件对符合WBEM
CIM标准的硬件进行管理来实现的,那么你就可以考虑设备的无关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