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

  
 
众多花中,我独爱栀枝花,因为它平凡而清雅。洁白的花叶透出它品性的纯洁,那清香的花味,象一个鲜活的精灵,给它注入了激跃的生命。每次一品它的香味,都无由的激起我想拥有它的欲望,贪婪的想把它永远的注入我鼻中,润入我心腑。这个季节,栀枝花又开始吐露出它丰满的花蕾了。可是,我却希望它迟迟得开。因为,一旦它怒放时,我就要离开了,离开这个美丽而伤感的天堂,离开这段纯清而略带苦涩的学生时代了。“年年月月花相似,岁岁月月人不同”。记得去年,是早早的盼望它盛放。由于晨检早起,每早都可以采集一朵或是俩朵花。那俩月,整个寝室都装载在花香的世界里。现在想起那是一个多么幸福的岁月。而今,却是这般的消沉。偶尔看到它时,很想再摘一朵,可是却隐隐的心疼,反而矛盾着竭力想保留些什么,可能是想保留着自己的青春痕迹抑或是青春记忆,让自己还能在这儿呆得再久些。也许是知道摘下来,就意味着结束,就意味着自己即将离开。不想就这样撕开紧紧掩藏起来的伤疤。可是,花开华落,这是定数,谁也逃不掉的规律。而我们终究也得离开。
离开了,有很多舍不得,曾经的怨恨,曾经的厌恶,现在都烟消云散了,确实的变得可爱起来。不由的想笑,笑自己的庸俗,笑自己被情感束缚得如此凌弱,连爱憎都没有。看看四周三年来相伴的同学,都四分五裂,各自去了各自的阵地。最令我伤感的时,早夕相伴的好朋友,就要去深圳了,忽然觉得心开始落寂起来。曾经奢想,只要她与我在同一个城市,我的世间就一定不会寂寞。可如今,连这个想法都被朋友欢笑打散,一个泡影漂过的痕迹都没有。可能是我太自私了,一个人好好生活总比俩人不好生活要好得多,但我真的好在乎她。我知道将来她会成为我高中时结交的另一个好朋友,去了厦门。连一个回音都没有,甚至连qq上的留言都不回。这样的前景我是知道的,可是我还是想存一份侥幸的心里,让她承诺答应要联系我。我啊,总是想为一些不能实现的东西却还乐意的浪费着精力。哎,为何我的情感总是要这样受到无奈的伤害。“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合久比分”还是逃不脱这样的古训。罢了,罢了,该散的就散,该失去的就失去吧她们都是我人生中匆匆过客,而我也是她们人生中匆匆过客。这样想起也没有必要伤感吧。哎,人总是在疼苦慢慢变老的。
忽然的,感叹自己悲凉处境来。那么多的人都去了她们想去的地方,只有我留在这破落的地方。(可能是一直很想去深圳,把它视为我最喜爱的城市。而对其它城市没有好感的缘由。其实原来我很喜欢这个热情洋溢,充满立体感的雾都。只是因为太爱深圳了)过着破落的生活。这些都是我为浮躁的决定所付出的惨疼过程吧。我相信,我是可以找到至少比现在要好的工作。第一步,很重要的,它确定了以后人生的方向。可是都因为我的浮躁,把一切的一切都化为乌有。黯淡的前景让我好辛酸,曾经的付出就这样没有了结果。将来的生活又一定是凄惨的,理想只能永远的成为梦想吧。命运就这样的捉弄我,让我想改变的机会都没有。难道真的逃不脱命运吗,难道我就这样平庸一生吗,好害怕,好害怕。我被现实焯的好疼好疼啊。真累啊,就这样的人生。可是我又能怎样啊。我已经完全没有信心面对即将到来的新生活。信心一回事,生活一回事,没有信心的生活仍然是生活。又能怎样呢。好好的过吧,我知道自己不心甘,也不会就此作罢,我不相信,如果即使是那样,我也的扼住命运的咽喉,虽然不及贝多芬的顽强,也不会创造出他一样精彩的辉煌,但我会使出我全部的力量来与之抗争,慰冀我缥缈的理想!
我绝不能被命运,现实,自我打败的。因为我是父母骄傲的女儿,也因为我有骄傲的父母。我坚信:我与家人的那份沉甸甸的爱,一定能助我进取,努力奋斗的!让一切化为行动去吧。FRINGTING!
                                               2007.5.16.10.am于重邮12-51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