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想法(续五):IT联盟创业计划:现阶段进度公示、疑问解答及进行中的计划

前言:

首先今天是元宵节,先祝大伙元宵节快,单纯的快乐!

然后看看开展中的计划:

IT联盟创业计划众筹发起:一个想法(续三):一份IT技术联盟创业计划书,开启众筹创业征程

IT联盟创业计划众筹进度:一个想法(续四):IT技术联盟创业众筹进度公示

以及现在向大伙公示目前的进展、解答疑惑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一:目前的进展:

1:入股人数:

目前确认已经入股的共的41人:36人已支付款,5人已登记并在常规的工资发放日15号支付。

2:众筹金额:

共计筹得174000,另有30000未付款。

3:合作伙伴:

目前已和博客园达成初步合作,博客园以技术入投占1%,协助提供后期文章内容的API。

我们将完成博客园在App上未发力完成的事情,未来可能会更进一步合作。

二:疑问解答:

1:为什么不直接走VC风投、或上一些平台众筹。

答:这是一个涉及群体利益的项目,也考验着每一个IT人的人心,不是单纯用钱可以解决的。

如果直接用钱就可以完成这种大战略,相信就没我什么事了,我一公开计划,有钱企业早行动了。

因此,我必须让这事在IT圈先普及开来,先荡起来,慢慢的接受这个体系,而这个过程,需要我这么折腾。

只有大伙相信我的整体计划绝对是为整个IT群体服务,并不改初心,这事才有成功的可能。

因此,直接拿到钱或在其它平台找寻非IT群体人员投资,都荡不起这事,终都不可能成功的。

好吧,我太坦白了,都是你们逼我把计划泄漏了~~~~

 

2:为什么估值偏大,只拿3%了来众筹,剩下97%何去何从?

答:首先,我喜欢有点智商的,会问我剩下97%怎么用,而不是看完计划就在质疑创始人私吞占97%,凭什么的。

1:作为创始人,我要让这个项目保持初心,惠及所有IT群体,不被其它人所左右,我只需思考如何确保控制权即可。

2:在思考这整体大战略时,有很多关键企业、或合作伙伴或核心合伙人、还有前期加入的员工,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都需要股权的分配来达成。

比如与博客园的初步合作,先占去1%,未来进一步的合作,仍会占的更多。

那可能还有CSND、51CTO、或未来的其它合作企业、及IT联盟里的核心成员,接下来组建团队的成员、还有后面进来的风投。

涉及要分配股份的占很多,因此,面资金不足,又要思考股权控制,要又完成大事,如何用好股份,对我是一个核心思考挑战点。

估值为何稍为偏大,解释完上面两点内容,相信你自己也可以思考出答案,若思考不出则罢了,我不能太直白。

三:正在进行的计划

1:团队组建

A:目前和我以前认识行政总监在聊,希望他能过来协助(他也有这方面的意向)

公司前期的注册、选址,规章制度等很多这方面的事情,需要这方面的能人。

B:有个同学说要介绍一个知名招聘站的某区总监和我聊这个项目。

前期的运营,的确需要人才,待我回广州后看下情况。

C:产品相关的人员,已经初步沟通过一回。

沟通过的有两个,都只是表达意向。

D:其它技术团队,还没进行,也欢迎各位自荐或推荐。

希望大伙提供资源或推荐,能贤者上,关于人选,我会只局限仅我认识的人。

2:编写产品规划

虽然我的计划书已经定出来了大战略,产品规划人也在沟通。

但我必须思考备用方案,在计划执行时,产品规划人未进来时,我事先准备好的产品规划书,能保障计划的顺利执行。

如果产品规划人顺利加入,我也希望先展示我最原始的初衷,然后再由后续的产品负责人发挥执行。

3:推动众筹

前面我已经讲过为什么要众筹的原因,钱是一方面,但我希望这个过程是有序且持续。

我的预期是一个月内,刚好我把前期的准备工作都完成之事。

除了通过社区众筹,本人的QQ上的技术好友过1000人,粉丝群也有过1000人的,这段时间,有空我也会挑一些私下一个一个慢慢聊这事,进一步推动。

4:寻找风投(VC)

这件事,要成,势要造,钱也要有,所以找风投,也会在计划之中。

 

5:我想说两句:

我希望技术圈的朋友,在我在努力的方向上:

若反对:请旁观,不要公开叫板。

有疑问:请提出或建言。

若看好:请参与。

若支持:请提供资源协助。

希望友谊的小船能越走越远......

我的事情很多,我的压力不小,我也时刻告诉自己,要布局的深,已则不能陷入细节太深。

四:提前预告的:第一阶段的任务

明确的说:面试评级不是第一阶段会做的事。

计划里已经写清楚了四个战略:聚众、留存、促进、融入。

因此第一阶段,以聚众为方向的项目,其目标是:

消灭单身的程序员,让程序员变的一票难求,提升程序员群体的社会价值感。

具体的做内容及实施方式及推广方案,我心中都已有战略性构思完毕。

包括前期如何靠这个阶段的产品实现盈利,维持自产自足。

现在还不便公开,但会提前,在完成预备工具后公开。

 

结尾:

如果你对计划有兴趣,那么给你的忠告是:

如果入股的金额会影响你的生活,请谨慎;

如果入股的金额不影响你的生活,请信任。

我无法证明未来的结局,但你会看到我现有的努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