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后的生活

    写这篇文章的时间为2015年1月29日,再过几天,就是我30岁生日了。不知不觉,人生走过了30个春秋,现在小孩也快2岁了,工作也还顺利,我觉得我应该写点什么还记录一下。由于我是一个技术出身,文笔也不好,所以我只是随便写写,不足之处请大家谅解哈!

    上面说过了,我是做技术出身,目前的工作,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程序开发人员而已,所以我想预测一下十年后人们的生活可能的样子,等我40岁的时候再来看一下,看我预测得准不准!

    现在的生活跟十年前比起来,可以说完全没办法想像,十年前,2005年的时候,那时我上大二,那时,可以这样说,学生基本上是人手一台电脑,那时,台式电脑还是主流,有笔记本的人比较少,原因有几个,一是台式是组装机,相对于笔记本来说便宜得多,而且性能也要好得多,当然,当时大学买电脑的时候,都是打着用于学习,但最后都沦落为大家游戏的工具,尤其是那时,刚有一款名为dota的游戏出来,后面的事就暂且不说了哈。至于手机,当时我们也是人手一部,不过都是非智能机,以诺基亚为主。现在呢,人人用的都是智能机,可以这样说,我们现在的生活和十年前比起来,改变最大的,也就是手机,文章之前也说过,我是要预测十年后的生活,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我觉得还应该是手机。

    我觉得十年后人们的生活,肯定是一个科技的世界,智能家居肯定是一个大的趋式,到时家里的大部分电器,可能都是智能的了,那肯定有些不懂技术朋友会问,何为智能电器呢?说白了,智能电器,就是可以上网的电器,举个例子,比如智能秤,现在也有这种东西,和普通秤的区别就在于,只要人站上去后,就会把数据自动同步到服务器上,然后根据人的身高,和你的体重,得出一系列的数据,比如你现在是偏胖还是偏瘦,应该减肥还是增加营养等。到时可能像冰箱、电视、空调等电器,都会以智能化为目标,所以我才说,十年后,智能机器会占据我们的生活的大部分。当然,操控一切智能电器的终端是什么呢?我觉得还是手机,因为手机人们随身带着,用来操控是最方便的,到时我们的生活可能是,家里的智能锅炖着汤,我们出去玩了,过一会用手机一看,汤炖得差不多了,直接手机控制把火给关了,或者改成保温,回来就能喝上热汤,像这种例子,我们以后肯定多得很。其实我说了这么多,现在小米公司提出来生态圈的概念,其实就是这个,我是相当认同的,这点我不得不佩服雷军,做事非常有前瞻性,当然,小米的产品本身的质量,确实还得有待提高。

    到时,可能移动互联网会占我们互联网生活的80%以上,手机的性能也是相当霸道的,当然,身为程序员的我,觉得像写代码这种事,基本还是不可能通过手机或者平板来实现,还得得用电脑,或者平板上插个键盘的方式来进行。我觉得以后帐号能够用一个通用帐号统一起来,就更方便了,里面记录了一个人的所有信息,到哪里登录,都用一个帐号,那该多好,虽然我觉得这个实现起来难度实在太大,而且从各个公司利益来看,这个也不太现实。

         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手机,基本上都被android和ios两个系统给霸占了,最近微软发布了windows10,我觉得这是微软重新夺回移动设备的最好机会,如果微软能把现在pc的windows的所有功能,完美的运用到手机上,我相信,十年后,三强争霸的局面应该是能形成的,毕竟微软有相当强的技术实力,从跟windows10一起发布的全息眼镜可以看出,微软的技术实力是不容质疑的,如果它想在移动端分一杯羹,我觉得也不是没这种可能的。

         再来说说3d打印技术吧,这个技术目前也在用于生活的一些方面,我觉得这个技术,会大大降低很多生产的成本,包括人力成本和材料的成本,这方面我了解的不太多,我只是觉得,可能10年后的很多东西,都可以通过3d打印技术来完成。

         以上的内容是我随便乱写的,大家看后,觉得有道理,就评论一下,没道理,笑笑也就行了,等我40岁的时候,我再来看这篇文章,希望到时别觉得自己太幼稚就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