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QB国际测试资格认证初级体验

       上周日去参加北京ISTQB软测认证考试,虽然环境有些简陋,但考试流程依然正规。考试的人不多,据说也是几家培训机构合并一起才够人数,可见目前国内对软测技术重视程度一般,或者还没有对软测行业认证考试有所了解。考试前几个女生还在紧张看着复习资料,虽然为此有近一个月准备时间,但毕竟没有参加培训,看到如此情景未免心生紧张。监考姐姐人很好,可能知道我的一些信息,对我格外热情,闲聊几句后开始正式考试。
        根据之前在郑老师博客@郑文强上一些讲解说明,对考试内容结构形式已然了解,题型和以往一致,均为单项选择,判断问答两种形式。判断以基本概念为主,由于实际工作中流程工作项没有做到如此完善,所以有些类型项记起来还是有些难度,有时想不起来只能根据以往经验仔细分析推敲,模凌两可题型不多,有些错误选项显而易见,以初级角度考虑也算恰当好处。问答题概念方向越加深入,往往是最后几个延伸项在工作中接触不到,有时想想其实也有道理,但有时又不敢轻易下手,还是基础理念掌握的不扎实,虽然在实际工作中可能用到的机会不大,但是作为在日后尽量完善管理流程还是很有必要。在技术问答题型上,感觉本次考试突破很大,对于原始的黑盒测试技术,抛去了以往繁琐的测试用例编写,更加贴近实际工作,对测试数量覆盖性强调不大,毕竟现在能用上那么详细的测试用例已经很少了,大部分都是以业务流程为主的经验技术,维护起来也方便。慢慢去做,答完后再细致检查一遍时间刚刚好,不慌不忙。
        第一次经历专业测试方向考试,本抱着学知识顺便检验学习成果,答完后对测试行业理念更为深入,抛去以往若隐若现鸡肋行业的感觉,对未来深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信念,开始准备高级认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根据ISTQB高级测试经理模拟题,题目中给出一段关于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的描述,要求测试经理根据这段描述来对测试计划的可行性进行评估和分析。 从整个描述来看,软件开发的生命周期大致可以分为需求阶段、设计阶段、开发阶段、测试阶段和维护阶段,其中测试阶段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测试阶段需要在软件开发的早期就提前规划,以保证整个软件开发生命周期中的测试活动能够顺利地运行。开发团队和测试团队都需要了解开发生命周期的整个过程,将测试活动与开发活动紧密结合,充分利用测试阶段的时间,同时也需要根据不同的阶段需要调整测试的策略和方法。 测试计划的可行性评估方面,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 需要评估开发生命周期中测试的时间、资源和人力成本是否充足,以保证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 2. 需要考虑与测试相关的标准和规范,如测试流程、测试计划、测试用例和测试报告等,保证测试活动的按照规范进行。 3. 需要评估测试的可重复性和可维护性,以保证测试的结果被记录在案,并提高测试反馈的质量。 4. 需要根据不同的测试阶段,采用不同的测试策略和方法,保证测试结果的全面性和准确性。 总的来说,测试经理需要将测试计划的可行性评估考虑到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的整个过程中,充分考虑开发团队和测试团队的配合和协同,以最大程度地保证软件测试活动的成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