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E下实现一个简单WEB服务器

WinCE下网络通信方面的代码:WinCE下实现一个简单WEB服务器
功能非常简单,就是提供一个最基本的HTTP服务功能,不过这方面的应用还是挺多的,比如当你做一些控制方面的嵌入设备时,用户很可能就要求提供一个基于WEB的远程管理功能。
好了,现在开始做一些简单的介绍:
HTTP是一种基于文本对话的应用层协议,其版本历经了HTTP/0.9、HTTP/1.0、HTTP1.1几次修订,协议具体内容可以从RFC1945、RFC2068查到。该协议所包含的通信机制相对来说非常简单,大体上采用客户端(在这里就是浏览器)发起到HTTP服务器的请求,服务接收到之后,进行处理,并产生响应。浏览器向服务器可以发出的请求类型(在这里也成为请求方法)包括:GET、HEAD、POST、PUT、DELETE、TRACE、OPTIONS(其中HTTP1.0只支持前三项)。
例如,当我们在浏览器地址栏键入某个URL时,如HTTP://WWW.A.COM:80/PATH/PAGE.HTM,实际上浏览器在背后为我们做了这样一些事情:
1. 建立一个到服务器WWW.A.COM、目标端口为80的TCP连接
2. 封装一个HTTP GET命令,通过建立的TCP连接发送到服务器,GET命令中指明请求文档为PATH/PAGE.HTM
3. 服务器接收到该命令,分析并做出响应,将指定的文档内容通过该TCP连接送给浏览器
4. 浏览器解释并显示文档内容
5. 如果该文档包含一些附加内容,如内嵌的图片、声音等,浏览器将会重新发起到服务器的连接,去请求这些相关的内容(这里HTTP1.0和HTTP1.1稍有些不同,具体可以看上面给出的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