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32-bit instead of 64-bit动态库错误分析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chewbee/article/details/51973273

前段时间因项目需要,需要MP3格式的录音,需要引用LAME开源库,在引用so库文件时,提示Java.lang.UnsatisfiedLinkError: dlopen failed: “liblame.so” is 32-bit instead of 64-bit错误,网上分析了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混合使用了32bit和64bit的库文件,如果系统先使用64bit的库文件时,则后续的库文件都是以64bit来加载执行,故会出现此问题。

针对第三方应用,在它安装的时候,安装包管理器会检查该应用是否使用native libraries,如果使用本地库文件的话,则会根据相应的架构abi来选择是32bit还是64bit。

针对系统应用来说,它的库文件存放在/system/lib,所以无法确定该应用是否依赖其他应用在system/lib下的库文件。因此安装包管理器,无法确定系统应用使用哪种架构abi,故在64bit模式下运行。

当你安装应用到系统时,系统会从lib目录下的(armeabi, armeabi-v7a, arm64-v8a, x86, x86_64, mips64, mips)文件夹中查找本地库文件,不同的架构加载不同的文件夹下的库文件。例如64bit的架构从arm64-v8a、x86_64、mips64这些目录中加载。如果你的arm64-v8a文件夹下刚好有这个需要使用到的库文件,则不会从其他文件夹如armeabi加载该库文件。此时就会出现32bit库文件和64bit库文件混合使用的情况,但是32bit的库文件不能和64bit的库文件不能混合使用。因此,有一种解决办法是过滤掉64bit的库文件,全部使用32bit的库文件。在Android studio配置文件build.gradle(Module APP)中配置如下:

android {
    ....
    defaultConfig {
        ....
        ndk {
            abiFilters "armeabi", "armeabi-v7a", "x86", "mips"
        }
    }
}

还有一种解决办法是生成64bit库文件,具体的做法如下,在jni目录下创建一个Application.mk文件,定义需要生成的abi架构库文件。64bit库文件可以选择arm64-v8a abi架构。

[plain] view plain copy
在CODE上查看代码片派生到我的代码片

    APP_MODULES := JNITest  
    APP_ABI := arm64-v8a  

其中APP_MODULES 是需要生成的模块名字,在Android.mk文件的LOCAL_MODULE中定义。

APP_ABI,默认情况下,NDK的编译系统根据 “armeabi” ABI生成机器代码。可以使用APP_ABI 来选择一个不同的ABI。这里选择arm64-v8a来表示需要生成64bit的库文件。

注意,如果需要编译64bit库文件,需要使用64bit的ndk版本。64bit ndk下载。
这里写图片描述

编译出64bit 的库文件之后,用该库文件替换32bit 库文件,就可以解决该问题。

参考链接: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7712921/how-to-use-32bit-native-libraries-on-64-bit-android-l-platform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0782848/how-to-use-32-bit-native-libaries-on-64-bit-android-device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