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用linux办公

     最近一直在想,把办公用机器都换成ubuntu 7.10。因为是办公用,不需要太多花哨的功能,也不需要经常安装卸载应用程序。从百度搜了一下,不少人有这个想法,不过好象现在正用的不多。主要问题还是在与Microsoft Office兼容上,还有员工的操作习惯上。
    我们公司用Office的机会不太多,而且好多办公软件跟Microsoft Office基本兼容了。其实这个问题不太重要,因为公司的文件一般只在内部使用,如果全换成同一种办公软件就不存在兼容性问题了。我现在正准备做一个类似进存销的管理软件,就用PHP+MySQL+firefox,这样用Office的机会就更少了,现在还在做数据库设计,只是一个小软件,不需要太麻烦,就不用模板了,手写应该就够了。跟客户联系一般都是用QQ,在linux下的QQ基本功能都已经具备,象聊天、传送文件都可以实现,而且没有烦人的广告。
    至于操作习惯,这不是学习,而是适应。而且常用的软件无论是界面还是操作都跟windows下的软件没什么区别了,上手很快的。
    另一个理由就是安全方面,其下有功能强大的Nessus / Nmap;而且linux下病毒很少,在这个流氓软件盛行时代,linux基本是免疫的。
    虽然linux下不能玩游戏,因为流行的大型游戏没有支持linux的,就是小的网络游戏也没有。不过这不能成为问题,因为我们是要工作的,而不是来玩的,ubuntu也自带了一些休闲益智的小游戏,在工作之余玩玩调节一下还是不错的。这些小游戏每一局的时间都很短,不会因为游戏情节而沉迷其中,可以避免因为玩游戏而耽误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