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P-1Z0-051 第28题 oracle约束规则

一、原题
Which two statements are true regarding constraints? (Choose two.)
A. A foreign key cannot contain NULL values.
B. A column with the UNIQUE constraint can contain NULL values.
C. A constraint is enforced only for the INSERT operation on a table.
D. A constraint can be disabled even if the constraint column contains data.
E. All constraints can be defined at the column level as well as the table level.

答案:BD

二、题目翻译
关于约束哪两个句子是正确的?(选择两个)
A. 外键不能包含空值。
B. 唯一约束的列可以包含空值。
C. 约束只能作用在INSERT操作上。
D. 即使约束列包含数据,约束也能被禁用。
E. 所有能在列级定义的约束,也能在表级定义。

三、题目解析
A选项不正确,因为外键可以包含空值。
B选项正确,唯一约束可以包括空值,并用可以包括无数个空值。
C选项不正确,因为约束可以作用在INSERT,UPDATE,DELETE操作上。
D选项正确,因为disable,和列中有没有数据没关系,只是暂时禁用。
E选项不正确,因为NOT NULL约束只能在列级定义,不能在表级定义。(实际上,not null约束也可以用check约束实现表级约束)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