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Ubuntu Linux 上安装 Java 和 Eclipse

Ubuntu 在安装时,如同大部分 Linux 发行版一样,都会同时安装 GNU 版本的 Java。这个 Java 的实用程度太低,尤其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是没有太多用处的。在 Ubuntu 下,安装 SUN Java 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第一步:
    sudo apt-get install sun-java5-jdk
安装完毕之后,选择默认 java: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
然后配置环境变量:
    sudo vim /etc/environment
在其中添加如下两行:
    CLASSPATH=/usr/lib/jvm/java-1.5.0-sun/lib
    JAVA_HOME=/usr/lib/jvm/java-1.5.0-sun
保存退出。

之后安装配置 Eclipse。安装很简单:
    sudo apt-get install eclipse
然已经这时新安装的 java 已经成为系统默认的 jvm,但是 Eclipse 并不会用 update-alternative 设置的 jvm 来启动自身,而使用的是以前的 GNU Java。GNU Java 是 1.4.2 的实现,而且在性能上远不如 SUN 的实现。为了让 Eclipse 利用 SUN Java 启动,我们还需要继续配置。首先将 SUN Java 完完全全的设置为系统的默认 JDK:
    sudo update-java-alternatives -s java-1.5.0-sun
然后编辑 JVM 配置文件:
    sudo vim /etc/jvm
将文件中的
    /usr/lib/jvm/java-1.5.0-sun
这一行移动到配置块的顶部。由于 Eclipse 会忽略 Ubuntu 的通用 Java 设置(貌似一个 bug),我们需要继续编辑 Eclipse 的 java_home 文件:
    sudo vim /etc/eclipse/java_home
如同上面一样,将
    /usr/lib/jvm/java-1.5.0-sun
这一行移动到文件的顶部。

所有的安装配置完成之后,Ubuntu 的 Java 开发平台就基本完备了。

Update@2007-08-10
Ubuntu 的 apt 源中已经提供 Java 6 相关的软件包。如果需要安装配置 Java 6 的环境,只需要将上文中的 sun-java5-jdk 替换成 sun-java6-jdk,java-1.5.0-sun 替换成为 java-6-sun 即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