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I STL安装

SGI STL安装

STL的版本有很多个,其中的SGI版本的使用非常广,linux下的GCC用的就是这个。现在有个sport组织致力于把SGI版本的移植到其他平台上。
下面以安装到vc6为例:
侯捷的《STL源码剖析》那本书的附录里有孟岩下的一片STLPort一直经验,按照那篇文档参考一步一步操作:
1) 先到http://www.stlport.org/下载需要的版本,解压STLPort之后的目录是:
doc<目录>
etc<目录>
src<目录>
stlport<目录>
test<目录>
INSTALL<文件>
READMD<文件>
再新建一个目录<lib>,用以放置编译时生成的lib文件。下面以%STLPort%标识为STLPort的解压目录。

1) 下面以%VC6%标识为vc6的安装目录,将%VC6%/VC98/Bin目录下的VCVARS32.BAT文件中下面两行
set INCLUDE=%MSVCDir%/ATL/INCLUDE;%MSVCDir%/INCLUDE;%MSVCDir%/MFC/INCLUDE;%INCLUDE%
set LIB=%MSVCDir%/LIB;%MSVCDir%/MFC/LIB;%LIB%
替换为:
set INCLUDE=%STLPort%/stlport;%MSVCDir%/ATL/INCLUDE;%MSVCDir%/INCLUDE;%MSVCDir%/MFC/INCLUDE;%INCLUDE%
set LIB=%STLPort%/lib;%MSVCDir%/LIB;%MSVCDir%/MFC/LIB;%LIB%

2) 进入CMD命令行,cd到%STLPort%/src目录下,按照孟岩大师的参考或者STLPort解压后的INSTALL文件中的例子进行安装,
    Examples :
     1. If you are building STLport for just one compiler, you may do something like that
        (DOS syntax for Visual C++ below):
        copy vc6.mak makefile
        nmake clean all
        nmake install

安装之后,stlport就安装到%VC6%/VC98/Include/stlport目录下了。

3)使用stlport
为了和平时引用STL库一样,可以通过如下两种方法来引用文件
a) Tools--->Options--->Directoies,在show directories for下拉框中选择Include file,在Directories中新添刚才生成的stlport目录,并且调整目录的顺序,把它放置在第一行。
b) Projec--->Settings--->C/C++,在Category下拉框中选择Preprocessor,在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中添加刚才生成的stlport目录。

设置vc为multi-thread模式,Projec--->Settings--->C/C++,在Category下拉框中选择Code Generation,设置mutithread。
写几个简单的stl例子试试。
   
    #include <rope>
    crope cro1("It took me about one hour");
    crope cro2("to plug the STLport into vc6.");
    std::cout << cro1 +cro2 << end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