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S4000磁盘系统间迁移磁盘的步骤(适合用在磁盘阵列机箱完全坏的情况下)



DS4000磁盘系统间迁移磁盘的步骤

http://www-31.ibm.com/support/techdocs/cn/viewdoc/detail?DocId=2894056H15001

 

本步骤描述将一个DS4000Array从一个DS4000中挪到另外一个DS4000中使用的步骤。

jesse备注:应用场景:适合用在磁盘阵列完全坏的情况下:

                     适合数据恢复时应用

 

注意:

  1. 以下操作都必须在DS4000存储服务器的控制器(机头)加电的状态下进行。

  2. 每次对DS4000磁盘系统进行配置更改之前都需要保存profileCapture State Information

  3. 使用磁盘系统的Locate功能来确定操作目标,避免操作错误的对象。

  4. 迁移必须以阵列为单位。阵列里的每个磁盘都要迁移。否则阵列不能online

  5. Initialize ResetConfiguration的工作都会导致数据丢失。慎用。

     

    保存Profile的方法:

    1. 按下图所示的菜单,打开profile

     

    2. Save As,给出文件名,保存为文本文件。

     

    保存Capture State Information的方法:

    1. 按下图所示的菜单,打开Capture State Information窗口。

    2. 给出文件名,按Start收集系统状态。

     

    定位(Locate)盘柜和阵列的方法:

     

     

     

    迁移准备工作:

    在源DS4000及主机系统上:

  1. 备份数据,以防万一。

  2. 如果需要拔走的阵列上仍有应用,应停止应用,关闭主机,以便将还在系统缓存中的数据写到磁盘上。

  3. 升级控制器微码和NVSRAM,升级扩展柜的ESM和硬盘微码。

  4. 再次保存ProfileCapture State Information

  5. 删除需要迁移中逻辑盘的快照和远程镜像关系。

  6. 如果目标DS4000系统是单控制器的型号,则在源DS4000需将欲迁移的阵列里所有的逻辑盘的控制器属性更改为A。方法如下图。

     

     

    在目标DS4000系统上:

  1. 保存ProfileCapture State Information

  2. 升级控制器微码和NVSRAM,升级扩展柜的ESM和硬盘微码。

  3. 确定在目标系统上没有与要迁移过来的逻辑盘同名的逻辑盘。如果有,更改任何一端的逻辑盘名。避免冲突。

  4. 再次保存ProfileCapture State Information

  5. 确认目标磁盘系统盘柜的与被迁移的磁盘兼容。

  6. 如果我们需要使用迁移过来的磁盘的数据,我们需要运行脚本enabledivemigration.scr该脚本在从网站上下载的Storage managerzip包里,在随机带的Storage Manger光盘上也有。(DS4000系统的默认设置是enabledrivemigration的。)激活这个选项后迁移的阵列信息可以带到目标DS4000系统中。

     

    操作步骤:

  1. 将源DS4000系统上需要进行迁移的Array状态置为offline。如下图示。

     

  2. 带上静电手环,或者将双手放在机器铁的部分30秒钟。

  3. 把一块磁盘拔出半寸,等30秒钟让磁盘里的马达停止转动,完全拔出。

  4. 磁盘应该放在防静电袋中搬移。

  5. 重复34步骤,直到拔完所有的磁盘。

  6. 保持目标DS4000控制器为开机状态。

  7. 在目标DS4000中,插入其中两块磁盘,等五分钟,直到它们显示在Storage manager中。

  8. 重复步骤7直到被迁移阵列的所有磁盘都显示在Storage manager中。

  9. 将迁移完的Array 状态置为online

  10. 在源DS4000系统中,该Array状态为Missing。在源DS4000系统中删除掉该Arra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