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AD技巧

转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0a0c990100z4os.html  


1 .把鼠标停在sql所在行,然后ctrl+Enter直接执行当前sql。

  2 .解决Toad对中文显示乱码问题:

  系统环境变量加 NLS_LANG=AMERICAN_AMERICA.WE8ISO8859P1

       1.Windows环境,查看和修改NLS_LANG变量的方法
            1)进入Windows注册表方法
            点击Windows操作系统的左下角的“开始”(“start”),然后点击“运行”(Run),

             最后输入“regedit”回车后便可进入到注册表界面。
            2)在注册表中按照下面的过程导航,即可定位到NLS_LANG变量
           “My Computer” --> “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 “
ORACLE” --> “KEY-OraDb10g_home1”
            此时在注册表的右侧就能发现“NLS_LANG”的身影了

           3)双击
“NLS_LANG”,便可对其进行修改

  3 .toad中自动提示功能,就像plsql developer那样:

  输入表名前几个字母,然后用Ctrl + .就可以弹出,如你输入select * from   emp t where t. 这时候停顿     一下,会弹出emp的字段来供你选择

  4 .如何支持代码自动更正,如输入ndf,自动替换成NO_DATA_FOUND,输入sf自动替换成select * from:

  点开菜单edit->editer_options->auto_replace中,自己去设定。可以设置任何你想自动替换的单词

  5 .toad如何实现多线程,像plsql developer那样可以取消当前的操作:

  安装的时候有选项设置,如果未设置进入view-options-oracle-transactions,把第一个选项选上。

  6 .在TOAD的SQL Editor中修改查询的数据:

  select rowid,b.* from acc_bill b 就可以修改数据了......

  7 .使用Object Palette吧,很棒:

  在VIEW——Object Palette找到入口。点击后在SQL Editor窗口右侧产生一个窗口,里面可以根据schema选     择对象类型,比如table,出现的表名双击后就出现在SQL编辑器里了,下面还有字段名,是不是很方便啊。

  8 .格式化sql语句(SQL编辑窗口)Ctrl+Shift+F

  9. F8 调出以前执行的sql命令,

     F4 移动到表上,查看表的描述。

     F5 执行选择所有sql,

     F9 执行全部sq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