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hell控制台使用方法

    首先介绍一个名词“控制台(console) ”,它就是我们通常见到的使用字符操作界面的人机接口,例如dos。我们说控制台命令就是指通过字符界面输入 的可以操作系统的命令。例如dos命令就是控制台命令,或者Windows中的CMD也是一种控制台。我们现在要了解的 是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基本控制台命令。

       Linux是一个真正的多用户操作系统,这表示它可以同时接受多个用户登录。Linux还允许一个用户进行多次登录,这是因为Linux和许多版本的UNIX — 样提供了“虚拟控制台”的访问方式,允许用户在同一时间从控制台(系统 的控制台是与系统直接相连的监视器和键盘)进行多次登录。

    虚拟控制台的选择可以通过按下Alt键和一个功能键来实现,通常使用F1-F6。例如用户登录后按一下Alt-F2键,用户又可以看到"login:"提示符,说明用户看到了第二个虚拟控制台;然后只需按Alt-F1键就可以回到第一个虚拟控制台。一个新安装的Linux系统允许用户使用Alt-F1Alt-F6键来访问前六个虚拟控制台。

    linux shell的语法与C语言很相近,没有学过C语言的,可以同步学习,这样有助于同时进步,而且linux的软件大多数是开源的,用C语言编写,会C语言可以照自己的需求改软件。不多说了,推荐一个C语言入门教程:http://cppchina.blog.edu.cn/2012/78417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