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8 x64中安装office2003,dcom中找不到microsoft excel application

解决办法:
主要是64位系统的问题,excel是32位的组件,所以在正常的系统组件服务里是看不到的
可以通过在运行里面输入 comexp.msc -32 来打开32位的组件服务,在里就能看到excel组
件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Windows Server 2016 OPC Client DCOM 是指在 Windows Server 2016 操作系统上,使用 OPC Client 和 DCOM 技术进行数据通信的一种方式。 OPC(OLE for Process Control)是一种标准化的数据通信协议,用于在工业领域实现设备之间的数据交互。在 OPC 客户端和 OPC 服务器之间,需要使用特定协议进行通信,以便获取实时数据或进行控制操作。 DCOM(Distributed Component Object Model)是一种分布式组件对象模型,用于在不同计算机之间进行通信和远程调用。DCOM 可以支持在网络上的不同计算机之间进行通信,使得 OPC 客户端可以与运行在远程计算机上的 OPC 服务器进行数据交互。 在 Windows Server 2016 上,如果需要使用 OPC Client 和 DCOM 进行通信,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在 Windows Server 2016 上安装 OPC 客户端软件,并确保其与 OPC 服务器兼容。 2. 在 Windows Server 2016 的防火墙开放端口以允许 DCOM 通信。默认情况下,DCOM 使用 TCP 端口135进行通信,需要确保此端口的通信不被阻止。 3. 配置 OPC 客户端软件的连接设置,指定 OPC 服务器的 IP 地址和端口号。这些设置通常在软件的配置文件或设置界面进行。 4. 使用 OPC 客户端软件连接到远程的 OPC 服务器,并获取实时数据或执行所需的控制操作。 总之,Windows Server 2016 OPC Client DCOM 是为了在 Windows Server 2016 操作系统上实现 OPC 客户端与远程 OPC 服务器之间使用 DCOM 进行数据通信的方式。通过配置和连接设置,可以在 Windows Server 2016 上使用 OPC 客户端软件与远程 OPC 服务器进行数据交互。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