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HT1621调试段码屏的驱动程序注意事项


在指定地址写入数据

void Ht1621WrOneData(uchar Addr,uchar Data)

{
HT1621_CS_LOW;
Ht1621Wr_Data(0xa0,3); // - - дÈëÊý¾Ý±êÖ¾101
Ht1621Wr_Data(Addr<<2,6); // - - дÈëµØÖ·Êý¾Ý
Ht1621Wr_Data(Data<<4,4); // - - дÈëÊý¾Ý
HT1621_CS_HIGH;
delay_us(10);

}


这里的地址指的是段码屏的seg值,看段码屏的工程图可以知道需要显示的字段跟seg的关系,然后对应到HT1621芯片的SEG上,比如原理图如下



HT1621芯片的SEG是多少,那么地址值就是多少,比如SEG0连接到段码屏的SEG1,那么地址值就是0,SEG15连接到段码屏的SEG16,那么地址值就是15(十进制)。

数据值就是根据4个COM口的值来确定,COM置1说明点亮,置0熄灭,根据COM的值和SEG地址就可以点亮需要的字符。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