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辉煌的背后, 不知装载了多少苦涩

文/洪生鹏

那些辉煌的背后, 不知装载了多少苦涩

最初踏入社会那会儿,去面试技术岗位,对于薪资,几乎是没有什么特别要求,能给实习机会就已经很好了,能在大牛的带领下,学些东西。毕竟自觉得在学校学的那点都是皮毛,拿不出手,即使有做过项目,也只是小项目,并不能应用到实际中去。如我所愿,面试了两家,其中一家收留了我,虽然离学校远了,但还是挺开心的接受了。心里美滋滋的,那时的工作情况就是简单简单做些对数据库增删改操作,偶尔改改样式,过得到时挺轻松的。如同一只快乐的小鸟。
对于高级的程序不在我的视线内,觉得自己都是属于菜鸟水平,高级只能可望而不可求,可想而不可依。这样工作了两年后,面试了另一家公司,薪资是自己期望的,目标就在不知不觉中实现了,虽然工作也有点累,朝九晚九的,周末有时也贡献自己的劳动力,说好的双休也渐渐模糊,但日子过得倒是充实,珍惜难得的周末,阳光温暖的浸染着醉人的午后,风轻轻柔柔,听听音乐,泡上功夫茶,品尝品尝,看着袅袅升起的烟!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惬意!
渐渐明白,该有的总会有!
现在自己经营的公众号,编辑,排版,写文章,找素材,跟粉丝互动,本来应该几个人做的,统统都独揽了!朋友问,你这样不觉得累吗?累啊,但累得踏实。要是哪天在外没网络推送公众号,总有一种不踏实的感觉,总觉得有什么事情没做完似的。

尼采说过,“没有岩石的阻挡,哪能激起美丽的浪花!”
就像没有失败来鞭策自己,哪有成功路上一颗勇敢的心。
羡慕别人的生活,羡慕别人的工作,!
何苦羡繁华似锦,何苦慕倾城爱恋,何须羡慕体面高薪。不入世俗淡非议,孑然一身独终老。
既然承诺已成了云烟,消散于空中不见,那就让我们剪短心中的思念,解脱心里的羁绊,端坐与红尘一偶,听心语流淌,饮半盏淡然,任时光流转,情怀经年。浪因美丽的浪花而结束,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真。踏踏实实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总会看见成就。

我的一位朋友,我很想减肥,我很想漂亮!我很想穿好看的衣服!我也想你那样的曲线美,可是我怕累,我怕痛 我怕苦,我怕不能坚持。你说的都对,可是弱弱地问问,你不怕什么?我也想说:工作之余,运动的时刻感觉最美,因为我也想有婀娜的身段,有漂亮的皮肤,做任何事情,最难的就是坚持,如果很难做到坚持,问问自己的初衷,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你自己就是自己的导航。
没有时间啊,偷偷告诉你,这篇文章就是在地铁里面写的。你有你的烦,他有他的苦,我有我的累。人生哪里处处顺心,人生哪里一帆风顺。沉迷在这灯红酒绿的闹市,迷恋在这车马喧嚣的尘世,失了自己,逝了青春。无需仰慕,无需比较,无需烦恼,清浅流年,平平淡淡。
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现在智能手机,并不是就是来听歌,玩游戏,打发时间的。如果你也喜欢写作,找素材,构思等都可以在坐车时完成。

橄榄树对无花果树说:“你的叶子一到了冬天就要落完了,光秃秃的树枝真难看呀,哪像我终年翠绿,美丽无比。”不久,一场大雪降临了,橄榄树身上都是翠绿的叶子,雪堆积在上面,最后由于重量太大把树枝给压断了,橄榄树的美丽也就遭到了破坏。而无花果树由于叶子已经落尽了,全身简单,雪穿过树枝落在地上,结果无花果树安然无恙。
外表的美丽不一定适应环境,有时候是一种负担,而且为生活带来麻烦和灾难。相反,平平常常倒能活得自由自在。所以,不如放下你外表虚荣的美丽,或者是不实的身份和地位,踏踏实实地去体会真实简单的生活,相信这种生活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玉液。会让我们过得踏实,活得自在。

某日,无德禅师正在院子里锄草,迎面走过来三位信徒,向他施礼,问道:“人们都说佛教能够解除人生的痛苦,但我们信佛多年,却并不觉得快乐,这是怎么回事?”  
无德禅师放下锄头,安详地看着他们说:“想快乐并不难,首先要弄明白为什么活着。”  
三位信徒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没料到无德禅师会向他们提出问题。  
过了片刻,甲说:“人总不能死吧,死亡太可怕了,要活着。” 
 乙说:“我现在拼命努力,就是为了老了的能够享受到粮食满仓、子孙满堂的生活。”  
丙说:“我必须活着,否则一家老小靠谁养活?”  无德禅师笑着说:“怪不得你们得不到快乐,你们想到的只是死亡、年老、被迫劳动,不是理想、信念和责任。  
没有理想、信念和责任的生活当然是疲劳、很累的。” 
信徒们不以为然地说:“理想、信念和责任,说说倒是很容易,但总不能当饭吃吧!”  无德禅师:“那么你们说有了什么才能快乐呢?” 
甲说:“有了名誉,就有一切,就会快乐。” 
乙说:“有了爱情,才有快乐。”  
丙说:“有了金钱,才有快乐。” 
无德禅师说:“为什么有人有了名誉却很烦恼,有了爱情却很痛苦,有了金钱却很忧虑呢?”信徒们无言以对。 
无德禅师说:“理想、信念和责任并不是空洞的、停留在口头上的,而是体现在人们每时每刻的生活中。必须改变生活的观念、态度,生活本身才能有所变化。名誉要服务于大众才有快乐;爱情要奉献于他人,才有意义;金钱要布施于穷人,才有价值。这种生活才是快乐的生活。”

建议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也要适当价高点,不能便宜了自己,越是年轻的,优势越大,不然赔了青春,又赚不了几个钱,有的公司无休无止的加班加点的搞项目,只会拉低同行的生活质量。相对我们的健康而言,什么都不是了。这样就更谈不上快乐而言了。

有人对马云说:“我佩服你能熬过那么多难熬的日子,然后才有今天这样的辉煌。你真不容易!” 马云说:“熬那些很苦的日子一点都不难,因为我知道它会变好。我更佩服的是你:明知道日子一成不变,还坚持几十年照常过。换成我,早疯了!” 有些苦,不值得抱怨,因为你知道它们迟早会变好。

仅用此文献给为自己梦想坚持努力奋斗的你!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