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的视图

引言

UML是一种可视化建模语言,它支持面向对象系统的分析、设计、实现和交付等各个环节,可以用于系统的理解、设计、浏览、维护和信息控制。UML是用来描述模型的,用模型来描述系统的机构或静态特征,以及行为或动态特征。从不同的视角为系统构架建模,形成系统的不同视图。其中有五种视图,下面我来为大家介绍这几种视图。


一、用例视图

主要由用例图表示。

UML语言中的用例视图描述系统应具备的功能,也就是用户所能观察到的功能。用例是系统的一个功能单元,可以被描述为参与者与系统之间的一次交互作用。参与者可以是一个用户或者另外一个系统。客户对系统要求的功能被当做多个用例在用例视图中进行描述,一个用例就是对系统的一个用法的通用描述。用例模型的用途就是列出系统中的用例和参与者,并显示那个参与者参与了那个用例的执行。用例视图是其他视图的核心,它的内容直接驱动其他视图的开发。

使用者是用户。

二、逻辑视图

逻辑视图描述用例视图中提出系统功能的实现。与用例视图相比,逻辑视图主要关注系统内部,它即描述系统的静态结构,也描述系统内部的动态协作关系。

系统的静态结构在类图和对象图中进行描述,而动态模型则在状态图、时序图、协作图及活动图中进行描述。

使用者是设计人员和开发人员。

三、组件视图

主要由组件图描述。

组件是不同类型的代码模块,它是构造应用的软件单元。组件视图描述系统的实现模块及它们之间的依赖关系。组件视图中也可以添加组件的其他附加信息。

使用者主要是开发人员。

四、配置视图

主要由部署图表示。

配置视图显示系统的物理部署,它描述位于节点上的运行实例的部署情况。

使用者是开发人员、系统集成人员和测试人员。

五、并发视图

由状态图、协作图、及活动图描述。

主要考虑资源的有效利用、代码的并行执行以及系统环境中异步事件的处理。除了将系统划分为并发执行的控制以外,并发视图还需要处理县城之间的通信和同步。

小结

视图是由图构成的,UML提供九种图,有关九种图的介绍,在UML九种图总结中有所介绍,在这里不在赘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