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关闭多进程或减少进程数

    最近,Firefox升级到57版本后,就由单进程变成了多进程版本,你会发现,任务管理器里出现了一堆的Firefox进程,且总的内存使用量达到1个G以上,可是打开的页面并不多,太占资源了。如是考虑如何关闭这些进程,尽量保持足够小的资源占有量。

    通过实践,操作如下,可缩小到2个进程,不能再缩小到一个进程(不知哪位知道怎么做?),但据官方资料,应该是一个UI渲染进程,一个内容进程。可避免当单个页面耗尽绝大部分资源时,避免浏览器卡死,无响应。

关闭多进程操作步骤:

1、在浏览器里输入about:config,进入到参数配置页面,在进入时会有安全提示。


2、在属性查找栏输入:

browser.tabs.remote.autostart.2

找到该值,发现为true,双击将其修改为false.


3、重启浏览器,在浏览器里输入about:support,可以看到:

多进程窗口     0/1(被禁用)

    这时,通过操作系统的资源管理器查看,你发现firefox进程减少为2个。


减少进程数操作

    可以在Firefox的选项->常规->性能 里进行设置。

  • 内容进程限制:为了增强安全性,提高性能,Firefox 现启用多进程架构,该架构又名电解(electrolysis,简称 e10s)。启用该架构后,标签页上的网页内容都被移动到 Firefox 主进程以外的独立进程中运行。使用多内容进程功能,能进一步提高安全性,尽可能减小内容进程崩溃所造成的影响。在开启多进程的情况下,您可以修改内容进程数量的限制;但是,使用太多的内容进程可能会导致电脑运行缓慢,也会拖慢 Firefox 本身。推荐设置为最多使用4个内容进程,您最多可设置为7个。

Fx55-56settings-Performanc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