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分析的好东东

与平均事务时间相关联的几个分析图

2008-03-21 12:32

         Analysis分析中,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经常会用到,这里就简单介绍一下:

       1.虚拟图中的正在运行的虚拟用户图结合在一起分析,从这个图可以清晰地看到整个场景运行期间虚拟用户对事务响应时间的影响。

        2.事务图中每秒通过事务数图结合在一起分析,分析事务数目对执行时间的影响。

      3.事务响应时间与负载分析图,是正在运行的虚拟用户图和事务平均响应时间图的组合,通过它可以看出任一时间点事务响应时间与用户数目的关系,从而掌握系统在用户并发方面的性能数据。

        4.web资源图中点击率 Hits per Second 查看点击次数对事务性能产生的影响。

analysis1-----虚拟用户图

2008-03-21 17:04

     1.正在运行的虚拟用户图,这个图主要看并发数的加载,运行,退出是否正常,如果定义的虚拟用户数是24,结果低于这个数,就说明有问题了。这个图经常和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放在一起分析。

       2.虚拟用户概要图:可以看出虚拟用户数量。failedstopped

       3.集合点图:主要提供表明从集合点释放 Vuser 的时间,以及在每个点释放的 Vuser 的数量。当集合点中释放的Vuser数小于场景设置的Vuser数时,意味着部分Vuser发生了超时,应该进一步跟踪。

 


 

analysis2-----事务图

2008-03-21 17:24

1. 事务平均响应时间:默认情况,只显示已经通过的事务。经常和正在运行的虚拟用户图联系,注意一点,这个图形曲线如果一直向上,说明性能下降了,注意和别的图的区别。如果一个性能稳定的系统,这个图应该是一个大致平行X轴的线。

2. 事务综述图:主要显示的fail pass 的事务情况。

3.每秒通过的事务数图:此图是考察性能的一个重要参数,可以确定系统在任何给定时刻的实际事务负载,通过分析单位时间内通过的事务数,可以直接看出系统的性能变化趋势。如果图变化缓慢或呈现平坦的趋势,那么很有可能是服务器出现了瓶颈。主要查看曲线的走向。

4.每秒通过的事务总数:在同等压力下,这个图接近一条直线,而不是逐渐倾斜的。每秒事务总数下降的原因很多,例如内存泄漏,程序中的缺陷。

5. 事务响应时间百分比: 这个如果大多数事务都具备可以接受的响应时间,则整个系统仍符合要求。

6.事务响应时间分布:如果系统要求事务响应时间是10秒,你就要划个分界线。这个图不能要求拖着长尾巴,如果有,则意味响应的事务时间太长。看下面图花的红色线的地方。

7.事务响应时间与负载分析:是正在运行的虚拟用户和事务平均响应时间图的组合。

 


 

analysis3-----web资源图

2008-03-21 17:46

   Analysis 主要通过web资源图来分析场景运行期间的点击率,吞吐率,每秒HTTP响应数,每秒链接数等测试结果

每秒点击次数

每秒点击次数图显示在方案运行过程中 Vuser 每秒向 Web 服务器提交的HTTP 请求数。借助此图可依据点击次数来评估 Vuser 产生的负载量。可将此图与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进行比较,以查看点击次数对事务性能产生影响。如果在场景运行期间系统每秒接受的点击数在下降,通常表明服务器的响应速度在变慢。

点击次数摘要

点击次数摘要图是饼形图,显示方案运行过程中 Vuser Web 服务器提交的HTTP 请求数。该图首先显示 100% 的饼(已分割),表示点击的总次数。

吞吐率图

吞吐量图显示方案运行过程中服务器上每秒的吞吐量。吞吐量的度量单位是字节,表示 Vuser 在任何给定的某一秒上从服务器获得的数据量。借助此图您可以依据服务器吞吐量来评估 Vuser 产生的负载量。可将此图与平均事务响应时间图进行比较,以查看吞吐量对事务性能产生影响。它与每秒点击率图的区别是 点击率是指每秒服务器处理的HTTP请求数,吞吐率图示客户端每秒从服务器获得的总数据量。

每秒连接数:运行期间建立的TCP/IP连接数,如果连接数趋于0,说明系统崩溃了。

analysis5-----网页细分图(待续整理)

2008-03-21 17:47

http://www.blogjava.net/jessica/archive/2006/11/10/80359.html

如果某个 transaction 的时间过长,为了分析问题出在哪里?就可以利用页面分解了,它可以把每个页面分解成:       
        DNS解析时间:浏览器访问一个网站的时候,一般用的是域名,需要dns服务器把这个域名解析为IP,这个过程就是域名解析时间,如果我们在局域网内直接使用IP访问的话,就没有这个时间了。
        Connection:解析出Web Server IP地址后,浏览器请求被送到了Web Server,然后浏览器和Web Server 之间需要建立一个初始化HTTP连接,服务器端需要做2件事:一是接收请求,二是分配进程,建立该连接的过程就是connection时间。
        First Buffer:建立连接后,从Web Server 发出第一个数据包,经过网络传输到客户端,浏览器成功接受到第一字节的时间就是First Buffer。这个度量时间不仅可以表示Web Server 的延迟时间,还可以表示出网络的反应时间。
        Receive:从浏览器接收到第一个字节起,直到成功收到最后一个字节,下载完成止,这段时间就是receive时间。

其他的时间还有SSL HandshakingSSL 握手协议,用到该协议的页面比较少)、ClientTime(请求在客户端浏览器延迟的时间,可能是由于客户端浏览器的think time 或者客户端其他方面引起的延迟)、Error Time(从发送了一个HTTP 请求,到Web Server 发送回一个HTTP 错误信息,需要的时间)

    为了确认问题缘由到底是服务器还是网络,选择“Time to First Buffer Breakdown”

    发现network时间比Server时间要高的多,从而确定问题是network
引起的。
报表组合
   
Analysis 默认的图表都是以时间作为横坐标,然而在分析结果的过程中,我们可能需要以运行的用户数作为横坐标,来比较结果。假如我们要画出Windows Resources ——VUsers 的图表,可以这样操作。首先打开Windows Resources 图表,然后在图表上点鼠标右键,选择Merge Graphs

   
出现Merge Graphs 对话框

   
选择第一项“Overlay”,出现以下的图表,这样是把两个图表进行了合并,两条曲线的纵轴共用一个原点,横轴还是时间轴。选择第二项“Title”,这样是把两个图表进行了合并,两条曲线的纵轴不再共用一个原点,VUsers 的原点在Windows Resouces 的上面,横轴还是时间轴。选择第三项“Correlate”LoadRunner 提示信息。

 


 

性能测试指标--通用指标 (待续)

2008-03-25 14:25

       windows要监控的参数主要有CPU利用率、可用内存容量、服务线程占用的CPU资源量等性能指标。

      Processor Time:

     Memory Available Mbyte

     Physicsdisk Time

     %Privileged Time

    % User Time

    %Interrupt Time

   Interrupts/sec

    Interrupts/sec

    

性能测试指标2--web服务器指标(待续)

2008-03-25 14:25

     AVG rps

AVG time to last byte per terstion

successful Rounds

failed Rounds

Successful Hits

Failed Hits

Hits Per Second

Successful Hits Per Second

Failed Hits Per Second

Attempted Connections

性能测试指标---数据库服务器(待续)

2008-03-25 14:26

        user0 Connections

Number of deadlocks

Butter Cache hi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