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明辨

 

--又名《bill讲课有感》(二)

 

    这次bill给我们培训,讲了明辨和运筹。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礼记·中庸》,这句话的意思是,要广博的学习,要对学问详细的询问,学会善思明辨,切实的力行。当我们选择一件事情时,我们会发现要去做不是那么简单,每件事都有一定的风险,尤其是当我们知道这件事的风险时,可能会妨碍我们更坚定的做这件事。那么我们就要多方面长远性的考虑,化二选一为二选三。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坚定自己的选择,还要搞笑的学习,才能促成我们的终身成长。

 

    不要把自己关在“完美主义”的囚笼里,很多东西都瞧不上,其实真相是眼高手低,执行力很弱,一旦觉得一个东西不能满足自己的审美就毫无价值,然后再用虚无主义不停麻痹自己,觉得人生本来就是毫无意义,努不努力结果都是一场空,所以索性啥也不做。其实当你发现自己做不出90分的东西而空耗着时间,你大可老老实实地去做一个70分的东西。让心灵自由放松,才能不经意间出来精品!

 

    就学习而言,大部分人很重视进度的快慢,哇,我进度慢了,我要赶进度,就拿打字而言,我们再联系打字的时候,很重视速度却忽视了正确率,速度超快,但正确率却一落千丈。老师经常说,要保证正确率的基础上提高打字速度,正确率上去了速度自然就加快了。学习每件事都一样,保证质量的前提基础,学习的进度也就自然就不会太慢。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是要做好时间管理,加上有效的学习方法,高效学习,积跬步才能至千里。

 

    再就是,bill讲到做任何事任何选择,先置信后置疑,不然即使你做了选择,你没有信念坚信这件事会有结果,会成功,那么,你在这个过程一定会很煎熬。不然站在巨人肩膀上,不相信巨人,即使你站上去内心也是充满恐惧的,而错过了最好的风景。

 

    古有故事,田忌赛马,齐国大将田忌和齐威王把各自的马分为上中下三等,孙膑给他出主意,以下等对上等,上等对中等,中等对下等,最终三局两胜赢了齐威王,同样的马匹不同的出场顺序,就得到转败为胜的结果。这就是运筹。学习英语也是如此,我们在前期高效的英语学习,一样最终也是优胜的结果。

 

    会议记录专用配图:果然手写的才是最漂亮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