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1.2中的卷插件

本次分析的kubernetes版本号:v1.2.1-beta.0。

针对kubernetes  v1.2.1-beta.0版本,从数据结构定义和使用的角度对kubernete卷插件进行分析。

在v1.2中,卷插件相关的主要结构体VolumePlugin,这是一个GO语言接口类型,可以对这个接口类型进行具体实现,已达到kubelet可以初始化和管理卷的目的:。

type VolumePlugin interface {

    Init(host VolumeHost) error

    Name() string

    CanSupport(spec *Spec) bool

    NewBuilder(spec *Spec, podRef*api.Pod, opts VolumeOptions) (Builder, error)

    NewCleaner(name string, podUIDtypes.UID) (Cleaner, error)

}

在结构体VolumePlugin中,在使用卷之前会调用Init这个函数来初始化卷,这个函数有个参数是VolumeHost类型的,这也是一个GO语言接口;Name函数返回卷插件名称,卷插件名称使用kubernetes中的namespace来定义,"kubernetes.io"这个namesapace是专门为了插件可以挂载到kubernetes而预留的;CanSupport函数用来测试对于指定规格的卷,卷插件是否可以支持;NewBuilder函数是一个GO语言接口类型,通过这个接口来挂载卷;NewCleaner函数也是一个GO语言接口类型,通过这个接口来卸载卷。

下面我们来看看kubernetes是如何使用结构体VolumePlugin的。在kubel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