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1.5新特性:支持Photon卷插件

背景介绍

在Kubernetes中卷的作用在于提供给POD持久化存储,这些持久化存储可以挂载到POD中的容器上,进而给容器提供持久化存储。


从图中可以看到结构体PodSpec有个属性是Volumes,通过这个Volumes属性可以关联到结构体Volume和结构体VolumeSource,而且这个Volumes属性是一个数组类型,就是说POD可以关联到多个不同类型的卷上面。

结构体Container表示POD中的容器,这个结构体有一个属性VolumeMounts,通过这个属性让容器知道具体挂载的存储路径,这个VolumeMounts属性也是一个数组类型,就是说容器可以挂载多个存储路径。

支持新的卷插件

Kubernetes一共支持23种卷插件。在Kubernetes1.5中又增加了一种新的卷插件PhotonPersistentDisk。

Photon

Photon 是VMware自家的Linux版本,是一个用于打造Container主机的轻量级Linux,且为vSphere优化,能提高大量Container在vSphere环境中的执行效能。Photon可支援多项Container技术,除了热门Docker以外,还包括RocketContainer(rkt)和 Pivotal Garden Container 映象档。Photon 部署在vSphere等VMware虚拟化平台产品时,透过移除Linux核心和vSphere Hypervisor间重复的核心快取机制来提高效能,也能利用VMware NSX网路虚拟化的网路微区隔(Micro-Segmentation)技术来加强安全性服务。VMware已验证可部署于vSphere 5.5, vSphere 6.0、vCloud Air、VMware Fusion和VMware Workstation产品上,来协助企业将Fusion、VMware Workstaion等测试环境上的应用程式,无缝迁移到使用vSphere上的正式环境。

 

总结

Kubernetes1.5一共支持23种卷插件,从这些卷插件就可以看出Kubernetes社区参与厂家越来越多了,这23种卷插件可以覆盖GoogleCompute Engine公有云、Amazon WebService公有云、Microsoft Azure公有云、基于OpenStack的公有云、基于VMware vSphere的私有云,在Kubernetes 1.5版本中又加入了vmware的Photon持久卷的支持,可以看出来,Kubernetes的影响力在扩大,将来一定会有更多厂商提供对Kubernetes的支持。


从这么多钟卷插件也可以看出来,Kubernetes1.3开始推出了跨云的Kubernetes集群管理特性:“集群联盟”,也就意味着Kubernetes将来会利用目世界范围内公有云IaaS资源,成为一个可以横跨不同公有云IaaS资源的超级集群管理工具,实现在全球快速部署和管理应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