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爬虫实践(四):一些不常用设置

代理设置

urllib2默认会使用环境变量 http_proxy 来设置 ==HTTP Proxy==。假如一个网站它会检测某一段时间某个IP 的访问次数,如果访问次数过多,它会禁止你的访问。所以你可以设置一些代理服务器来帮助你做工作,每隔一段时间换一个代理,以防被禁止。

设置方法:

import urllib2
enable_proxy = True
proxy_handler = urllib2.ProxyHandler({"http" : 'http://some-proxy.com:8080'})
null_proxy_handler = urllib2.ProxyHandler({})
if enable_proxy:
    opener = urllib2.build_opener(proxy_handler)
else:
    opener = urllib2.build_opener(null_proxy_handler)
urllib2.install_opener(opener)

Timeout设置
urlopen方法的第三个参数就是timeout的设置,可以设置等待多久超时,为了解决一些网站实在响应过慢而造成的影响。

例如下面的代码,如果第二个参数data为空,那么要特别指定是timeout是多少,写明形参,如果第二个参数已经写了data已经传入,则不必写timeout=

import urllib2
response = urllib2.urlopen('http://www.baidu.com', timeout=10)
import urllib2
response = urllib2.urlopen('http://www.baidu.com',data, 10)

HTTP 的 PUT 和 DELETE 方法

http协议有六种请求方法:
- get
- head
- put
- delete
- post
- options

我们有时候需要用到==PUT==方式或者==DELETE==方式请求。
- PUT:这个方法比较少见。HTML表单也不支持这个。本质上来讲, PUT和POST极为相似,都是向服务器发送数据,但它们之间有一个重要区别:
- PUT通常指定了资源的存放位置
- 而POST则没有,POST的数据存放位置由服务器自己决定。
- DELETE:删除某一个资源。基本上这个也很少见,不过还是有一些地方比如amazon的S3云服务里面就用的这个方法来删除资源。

如果要使用 HTTP PUT 和 DELETE ,只能使用比较低层的 httplib 库。虽然如此,我们还是能通过下面的方式,使 urllib2 能够发出 PUT 或DELETE 的请求,不过用的次数的确是少,在这里提一下。

import urllib2
request = urllib2.Request(uri, data=data)
request.get_method = lambda: 'PUT' # or 'DELETE'
response = urllib2.urlopen(reques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