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项目管理系统engineercms

土木工程设计过程中,目前土木工程的项目管理系统还是比较多的,勤哲Excel Serve,比较大家最原始的管理项目基本都用excel记录吧。

我们遇到的问题是:管理是从上而下的,一个单位如果没有这样的系统,怎么办?说服总裁部署这样系统?协同设计。又有风险:要养一堆人来维护这个系统,培训系统,跟踪系统,数据整理,提需求,修改系统。有时候上了系统后,又感觉,哦,原来不是自己想要的样子啊,大家抵制的情绪有多少呢?上司真心要推行这个系统才行。

这个是行政层面的。

接下来就是部署方面的,要服务器,要解决内网外网的问题,要解决移动端的问题。

接下来是设置,

接下来是不断有新人进入,老员工退休,即维护。

接下来是浏览器的升级,操作系统的升级导致的系统不兼容,再升级管理系统。

可不可以设计一个简单的,最低需求的项目管理系统呢?

golang语言类似.net编写的系统,编译成exe文件直接运行作为服务。任何人都可以用,比如你是一个小项目团队,或者个专业科室……不需要向上司申请,说服他们用一个庞大的系统。

我们管理关心什么呢?没有这个系统是怎样的,就用excel记录吧。

第一步最基本的需求,就是希望项目资料能共享,比如放网盘上。否则要用邮件啊,qq啊,微信啊,传来传去。但网盘之类一些基本的功能还是会欠缺,比如权限,文件的分类,目录的建设。不具私有性,无署名性。

第二步是记录一些人的工作,想公示出来激励大家努力出成果。

第三步是展示一个项目的进展。领导关心结果对吧,你要一个个项目了解进度,然后汇报,或者做成表格,不断更新它,然后发给领导,自己看去。

第四步是高级一点,评价一个项目投入的人力资源,即成本和产出。

engineercms可满足前2步的需求,它运行于个人电脑,无需部署,实现网络化资源共享,有可以管理自己的项目资料,发布自己的心得,图文;免费开源的。无需数据库服务,采用嵌入式的sqlite。

Meritms可以实现后2步的需求,记录工作量,进行统计分析,展示项目进度。免费开源的。无需数据库服务,采用嵌入式的sqlite。

demo地址:http://112.74.42.44/project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