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中遇到的gridview及formview问题集锦

1、当选中gridview的新增,formview正常新增,但选中编辑后,formview刷不出来的问题?

答:SQLdatasource让它使用指定的表或视图,同时自动生成高级语句,不要使用where功能, 而不要自己去写语句。

2、当日期控件出现数据类型"Date"的时候?

答:改为"datetime"

3、数据源无法自动生成insert等语句?

答:因为表没有主键

4、formviw使用insertmode=editmode,看起来很正常,但数据库中没能新增记录?

答:得把inserttemplate删掉,注意,不是仅仅只删除里面的东西,连inserttemplate这个标记都得删掉。

5、formview新增模式看起来很正常,但是真的新增记录时,提示:formview必须处于插入模式才可以插入记录?

答:没有答案,只能重新建立一个formview,然后把edititemple的东西复制到新formview的插入模式中去,看是否能新增,直到放弃旧的formview为止。

6、新增记录无问题,编辑模式看起来很正常,但更新后数据都会把第一条记录给覆盖,而正该改的记录一点没变?

答:因为你在gridview的rowcommand中明确写出了数据源的SQL语句,必须不能写。而在gridview的数据源中,where语句得有。

 7、显示"nvarchar"附近有错误?

答:数据库中的字段中最好不要有其他符号,特别是@xxx参数传递中间最好不要有符号。因为象字段如果是汉字加符号构成的如  姓名_管理 ,则formview的编辑模式中的控件的bind会自动的给该字段加上方括号以辩识,如bind("[姓名_管理]"),这样一看明显的会出错,因为正确的是bind("姓名_管理")才对。所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将bind中的方括号去掉。

 8、当数据源所选择的表发生变化时, GridView并不变化结构?

答:AutoGenrateColumns属性要设置为true,GridView才会随数据源的变化而自动生成不同的列。

 9、如何在GridView中使用联级菜单?

答:首先,下面的东西都应该在一个updatepanel中,建立一个Gridview,另外建立一个数据源在Gridview之外,作为A菜单的数据源,然后在Gridview中建立temple列,在列中建立一个内部数据源,然后建立两个菜单:使用外部数据源的A菜单和使用内部数据源的B菜单,内部数据源根据A菜单的选项而变化。其中A菜单的Postback为true。

10、点击FormView的更新按钮后,没有任何反应,而且Formview的Updateed等行为事件也不响应?

答:首先Formview检查ViewStatus成员,其次,在UpdatePanel中的Formview如果SQL语句有什么问题,程序是不会显示出错,也不不会执行的,所以遇到这种问题,可以将FormView拉到UpdatePanel外进行调试,更新完全没有问题后,再放回UpdatePanel中去。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被更新表如果是以ID为主键的,必须在select与update语句中使用ID作为条件,否则无法实现更新操作。

11、使用dropdownlist等列表项控件时,明明databind的项就在列表项里,但就是调试就是显示选择项没在列表项中?

答:很可能是SQL数据库中的对应列类型是nvar而不是nvarchar型。

12、treeview在Formview中不响应任何事件?

答:因为Formview的EnableStatus被设置为false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