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MFC类函数源代码的方法

可以通过三种方法查看MFC类函数的代码。第一种是通过Visual Studio的“对象浏览器”实现;第二种是通过“Virsual Assiat X”插件实现;第三种是在调试时实现。

1 Visual Studio的“对象浏览器”实现

通过“对象浏览器”可以查看应用程序的类。在通过对象浏览器查看MFC类函数的源代码时,需要导入mfc.bsc文件。

1.1 mfc.bsc文件所在路径

该文件包含了MFC源代码,对于VS2008mfc.bsc文件位于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VS\atlmfc\src\mfc中,如图1所示。


1 mfc.bsc文件位置

1.2 导入mfc.bsc文件

VS2008中,选择菜单栏“视图->对象浏览器”,之后在对象浏览器选项卡的“浏览”项的下拉菜单中选择“自定义组件集”,如图2所示。


2 打开对象浏览器

接下来点击右侧的“编辑自定义组件集”,如图3所示。


3 编辑自定义组件集按键

在弹出的“编辑自定义组件集”对话框中,在“文件类型”选项中选择“源浏览器文件”,之后选中“mfc.bsc”,最后点击“添加”按键和“确定”按键,如图4所示。


4 导入mfc.bsc文件

1.3 查看源代码

mfc.bsc文件导入之后,接下来就可以查看MFC类函数的源代码了。例如,要查看CFile类的Read()函数,在“对象浏览器”的搜索框中输入“CFile”,之后点击右侧的“搜索”按键,在右侧的树形控件中选中“Read()”函数,右键菜单选择“转到定义”,如图5所示。


图5 转到函数定义

查看CFile::Read()函数的源代码如图6所示。


6 CFile::Read()函数的源代码

通过mfc.bsc文件查看MFC类函数源代码的方法只适用于VS2008及以下版本。

2 通过Visual Assist X插件实现

Visual Assist XMicrosoft Visual Studio的插件,提高了VS IDE的可用性。安装了Visual Assist X之后,在VS2010的菜单栏中会新增一个“VAssisX”项,如图6所示。

 

6 菜单栏VAssisX选项

打开任意一个项目(这一步非常重要,如果不打开某个项目,无法使用查看源代码的功能),在VS2010的菜单栏中选择“VAssisX->Find Symbol”,之后在弹出的“Find Symbol”对话框的下半部输入“CFile.Read”,在窗口的上半部就会显示该函数,如图7所示。

 

7 查找函数

在对话框上半部CFile.Read”处的右键菜单中选择“Goto”,即可查看该函数的源代码,如图8、图9所示。

 

8 查看源代码

 

9 CFile::Read()函数源代码

3 调试时实现

仍以查看CFile::Read()函数的源代码为例,有如下代码

CFile file(_T("D:\\1.txt"), CFile::modeRead);
char* buf[100];
file.Read(buf, 100);
需要注意的是,必须要把项目的动态库类型设置为“在静态库中使用 MFC ”,如图 10 所示。

 

10 在静态库中使用MFC

之后,在

file.Read(buf, 100);
代码 设置 断点, F5 ”调试,程序会在断点处停止,之后按下“ F11 ”,即可进入 CFile::Read() 函数的源代码,如图 11 所示。

 

11  CFile::Read()函数源代码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