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QT之十七】Jenkins介绍及安装使用文档(与Git集成)

文章目录结构如下:

1> Jenkins与Git相关介绍

2> Jenkins部署安装

3> Gitblit部署安装

4> Jenkins与Git集成使用

5> 项目集成开发实例

6> 总结

一、Jenkins与Git相关介绍

Jenkins是现在非常流行的持续集成(Continuous Integration)CI服务器,它的前身是Hudson。Jenkins易于安装,不需要数据库的支持,直接通过Web界面进行配置,而且集成了RSS/Email的通知机制,支持分布式构建,具有丰富的插件,这些都是Jenkins相比其它持续集成服务器的优势所在。

Git在Wikipedia上的定义是,它是一个免费的、分布式的版本控制工具,或者是一个强调了速度快的源代码管理工具。Git最初被Linux Torvalds开发出来用于管理Linux内核的开发。每一个Git的工作目录都是一个完全独立的代码库,并拥有完整的历史记录和版本追踪能力,不依赖于网络和中心服务器。Git的出现减轻了许多开发者和开源项目对于管理分支代码的压力,由于对分支的良好控制,更鼓励开发者对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作出贡献。其实许多开源项目包括:Linux kernel,Samba,X.org Server, Ruby on Rails,都已经过渡到使用Git作为自己的版本控制工具。

Jenkins持续集成的主要流程就是Jenkins会在后台进行,轮询版本控制的存储库,当发现版本库出现变更,就会通过预定义的构建脚本进行项目的构建,Jenkins会根据项目需求将构建的任务分配到Slave端。一般的项目构建过程主要分为自动化编译和自动化测试两个阶段,这同样是你脚本发挥作用的阶段。

二、Jenkins部署安装

本文档Jenkins安装配置环境:Centos 6.3。Jenkins是一款基于Java开发的开源的、当前最广泛流行的持续集成工具。丰富的插件可以让它的使用更加简单,它几乎支持所有的版本控制系统。你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来配置构建过程,例如:在版本控制系统中出发一次提交,通过一个定时的脚本来调度,一个指定的编译过程完成之后开发构建等等。

1> 安装Java:yum install java-1.6.0-openjdk;安装完成后通过java -version来检查是否安装成功。

2> 将Jenkins的repo资源库加入本机。

    

3> 安装Jenkins

      rm -rf jenkins.repo

      mv jenkins.repo.1 jenkins.repo

      yum intall jenkins

4> 设置Jenkins开机自启动

      chkconfig jenkins on

5> 启动Jenkins

      service jenkins start

6> 通过web访问Jenkins

     默认情况下,Jenkins会在8080端口启动,可以通过:netstat -anop | grep 8080 来查看,访问:http://192.168.85.128:8080/访问, 注意此时要关闭防火墙。

   

7> 配置用户安全访问

      现在,我们来配置Jenkins的安全认证。默认情况下Jenkins“允许任何人做任何事情”,这里我们将采用基于矩阵的安全认证,其实就是权限列表。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