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使用&技巧

目录介绍

根目录
  • 应用程序(Applications):存放各种软件;
  • 系统(System):包含由Apple安装的系统软件。这此资源是系统正常运行所必须的,位于启动卷宗。
  • 资料库(Library):系统资源库。比如字体、ColorSync 配置、偏好设置以及插件都应该安装在 Library 目录下适当的子目录中:
  • 用户(User): 包含了某个用户专有的资源。里面有下载、桌面、图片、文稿等。这里也有一个Library文件夹,不同与上边的那个Library,是专为你的帐号服务,包含了应用设置、偏好设置、一起其他用户专有的系统资源、历史数据等 。
其他目录
  • Bookmarks目录:/user/资源库/Caches/Metadata/Safari/Bookmarks 对比
  • safari书签阅读列表目录:/user/资源库/Safari/Bookmarks.plist

钥匙串

  • “钥匙串访问”可以储存服务器、应用程序和网站的密码,甚至与电脑无关的敏感信息,如信用卡号或银行帐户的个人身份号码 (PIN)。不管您是连接到网络服务器、打开电子邮件帐户还是访问受密码保护的项目,钥匙串都可以提供密码,这样您就不必手动键入密码。
  • 帐户以一个名为“登录”的钥匙串开始,这是您的默认钥匙串。该钥匙串是您第一次登录您的 OS X 用户帐户时自动创建的,它的密码与您的帐户密码相同。当您登录到您的帐户时,此钥匙串会自动解锁。通常我们访问网站登录的密码,连接无线网的密码,使用社交软件登录的密码等等,这个万能的工具通通会帮您记录下来,一般在“系统”和“登录”里会保存密码信息。
  • 使用钥匙串 Keychain Acess 保存密码等隐私信息
    • 打开 Finder > 应用程序 > 实用工具 > 钥匙串访问;
    • 新建一个钥匙串:输入钥匙串名字、默认存储位置、钥匙串访问密码XX即可;
    • 在钥匙串的种类中,安全备注 或者密码中,新建一项;
    • 1.钥匙串项(密码种类):“钥匙串项名称” + “账户名称” 可见,“密码”不可见(用来保存密码信息),显示需要钥匙串访问密码XX
    • 2.钥匙串项(安全备注种类):“钥匙串项名称” 可见,“备注信息”不可见(用来保存密码或其他信息),显示需要钥匙串访问密码XX

spotlight

非常方便强大的一个工具。可以用来快速找到或者打开某个软件、文件、历史网页等等
- 某文件某软件不想参与搜索:在设置里,&里设置;
- safari历史记录已经删除了,还是能在&里搜出来:在&的搜索结果中,下拉选择“在finder中全部显示”,找到书签和历史记录中随便选择一个文件“在finder中显示”,之后看到俩个文件夹History和Bookmarks。注:History就是safari的历史记录文件;而Bookmarks相当safari存储过的书签。删除Bookmarks中文件即可。跟书签的区别见上文‘目录’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