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Tomcat端口号以及进程相关命令

1. 查看tomcat进程

ps -aux | grep tomcat

(或者ps -ef | grep tomcat都行)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root      1537  0.1  3.7 12829256 1248140 ?    Sl   Oct13   <span style="font-family: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这里其它内容省略)</span>  
  2. tomcat7  14177  1.3  0.3 3202376 124332 ?      Sl   10:02   <span style="font-family: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这里其它内容省略)</span>  
  3. ...  

 

可以看到现在运行着两个tomcat进程,一个进程的pid为1537,另一个pid为14177。

 

 

2. 根据进程查看端口号

sudo netstat -naop | grep 14177

这是查看pid为14177的进程占用的端口号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tcp6       0      0 127.0.0.1:8055          :::*                    LISTEN      14177/java       off (0.00/0/0)  
  2. tcp6       0      0 :::8088                 :::*                    LISTEN      14177/java       off (0.00/0/0)  
  3. unix  2      [ ]         STREAM     CONNECTED     60122    14177/java       


可以看到8055和8088端口号被占用,其中805是tomact Server的SHUTDOWN的端口号,8088是tomcat的CATALINA Service的Connector的端口号。

 

 

3. 根据端口号查看进程

sudo lsof -i:8088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COMMAND   PID    USER   FD   TYPE DEVICE SIZE/OFF NODE NAME  
  2. java    14177 tomcat7   43u  IPv6  60124      0t0  TCP *:omniorb (LISTEN)  


可以查看到占用端口号的进程。网上有说使用ps -aux | grep 8088类似命令的,显示结果中好像并没有我们需要的信息。

 

 

4. 根据进程号杀死进程

kill -9 14177

杀死进程号为14177的tomcat进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